• 2018.11.03
    星期六

「三新」殲-20 下周珠海航展亮相
運-20國產無人機等裝備參展 向公眾展現嶄新形象

[2018.11.03] 發表
殲-20戰機將在下周舉辦的第12屆中國航展上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三新」模式進行飛行展示。 (網上圖片)

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其公開首秀是在兩年前的珠海航展上。2017年7月,殲-20戰機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首次以戰鬥姿態在公眾面前展示。中國空軍表示,目前殲-20已陸續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助力空軍更好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

空軍飛行員駕駛的運-20,也將在此屆航展上亮相。運-20是中國依靠自己力量研製的一種大型、多用途的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運-20已正式列裝空軍部隊,實現了空中戰略投送裝備自主發展重大突破,標誌茠躑x戰略轉型建設站上新起點,對推進中國經濟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提高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和解放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空軍現役主戰裝備成體系展示

殲-20是在2016年珠海航展開幕式結束後進行首次公開飛行展示的。當時兩架深灰色塗裝的殲-20編隊飛行,低空通場後,急速拉升盤旋,短短幾分鐘的表演讓無數觀眾激動不已。雖然殲-20在今年航展上的出場方式尚未公開,但已有多款「諜照」流出。有軍迷拍到,此次參展的殲-20採用銀灰色迷彩塗裝,時尚又威武。在航展開幕前的演練中,四架殲-20,與一架運-20編隊飛行,霸氣十足。還有人拍到,三架殲-20編隊飛行,並演練高難度飛行動作。

中國空軍表示,將在此屆航展上以「最強陣容」呈現「特別驚喜」,向社會公眾展現「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的嶄新形象。

近年來,中國空軍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忠實履行使命任務。

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軍轟-6K、空警-500、殲-10B、運-9、直-10K等戰機,將面向社會公眾靜態展示。

除此之外,空軍還將展示現役主戰裝備成體系,向社會公眾介紹改革開放、改革強軍新成就。其中,攻擊-2無人機將首次亮相中國航展,這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是中國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紅-9B、紅-22等防空反導裝備也將參展。

更多中國要聞
全球競爭力 北上廣深港搶進前20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與聯合國人居署共同發布《全球城市競爭力報告》,報告指出,北上廣深港位列2018全球城市經濟競爭力指數前20強,而全球經濟... 詳情
中國十大創新城市 北京深圳上海列三甲
中國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首科院)周四(1日)在「創新北京國際論壇」發表「構建創新之城——中國創新城市TOP10的啟示」研究報告,北京市、... 詳情
批地方黨委「監督」大攬失責
【明報專訊】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反腐風暴席捲全國,但外界也擔憂運動式的反腐出現「泛化」,導致一些人無辜受牽連。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主管... 詳情
湖北再挖出30枚億年恐龍蛋
【明報專訊】湖北十堰市鄖陽區一名王姓村民,近日因為興建牛欄而開挖山體,意外挖出3枚恐龍蛋化石。省地質專家抵達後,於上周六(10月27日)再挖... 詳情
警修復「變形指紋」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莊河市24年前發生4宗姦殺案,兇手一直逍遙法外,所幸天網恢恢,隨茯鴔猼熄i步,警方成功將當年在犯案現場遺下的一個「變形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