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浙江重獎「反諜」功臣 獎金最高10萬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在全省開展「反間諜法」宣傳周活動,主題為「反奸防諜,事關大家」,其間由浙江省國家安全廳分別重獎5名提供間諜線索的有功人員,獎金由5000元至10萬元(人民幣,下同)。

老百姓也成拉攏對象

浙江在線網報道,近年浙江省發生的間諜案件數量持續處於「高位運行」,「除了黨政軍等關鍵部門外,具有一定知密、供密條件的普通老百姓,也成為境外間諜情報機關重點拉攏策反的對象」。宣傳周活動旨在提升民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和涉密關鍵崗位人員的反間諜安全防範意識,推動各地各部門落實反間諜安全防範主體責任,全面構築反奸防諜的「鋼鐵長城」。

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去年已實施「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其中規定,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後,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經核查,將根據該線索的作用、效果等評定,分三級獎勵。其中對防範、制止間諜行為或偵破間諜案件發揮特別重大作用、貢獻特別突出的線索,給予10萬至50萬元不等的獎金。

更多中國新聞
川高速公路9車相撞起火 釀7死12傷
【明報專訊】四川雅西高速公路周五(11月2日)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多部車輛在龍蒼溝路段連環追尾,有車輛燃起大火,濃煙更達數十米高。當地交警部門...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跨境綁架問題嚴重,當中有不法分子與境外賭場人員勾結,誘騙民眾到境外參與賭局,遂以欠債為由綁架勒索,甚至威逼對方以「人體藏毒」... 詳情
少林寺內民憔高鰼e石碑送花
11月2日,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一位男士正在參觀天王殿門前的金庸石碑。據介紹,這塊刻有「少林秘籍,國之瑰寶,拜領珍藏,感何如之」字樣的石碑,... 詳情
村民赴荷蘭索肉身坐佛 下月裁決
【明報專訊】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和東埔村普照堂供奉逾千年的「章公祖師」肉身坐佛像,1995年12月被盜後下落不明,2015年3月... 詳情
非洲新娘閃嫁中國4日便後悔 缺翻譯離婚難
【明報專訊】來自非洲埃塞俄比亞的25歲非裔女子莎莎,早前來中國四川廣安遊玩時,遇上32歲的阿偉,並火速於9月27日共諧連理。惟這段異地閃婚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