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非洲新娘閃嫁中國4日便後悔 缺翻譯離婚難

[2018.11.03] 發表
莎莎(左)跟隨表姐瑤瑤(右)來到四川,但未能適應當地生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來自非洲埃塞俄比亞的25歲非裔女子莎莎,早前來中國四川廣安遊玩時,遇上32歲的阿偉,並火速於9月27日共諧連理。惟這段異地閃婚情緣,僅4天便告玩完,莎莎因未能適應中國的生活提出離婚。不過想離婚也不容易,因莎莎語言不通,也找不到專業翻譯,離婚至今還未搞得成。

莎莎9月時跟隨已嫁到四川的表姐瑤瑤,到廣安岳池縣探親,並經由何姓姐夫介紹認識阿偉,火速閃婚,但是她4日後便告後悔。阿偉稱,夫婦倆平時以手勢交流,但有一次他發脾氣,生氣下衝口而出說了「滾」,詎料莎莎明白該字的意思,翌日便提出離婚。阿偉見她去意已決,也同意離婚,只是辦離婚並非想像中容易。

莎莎不懂讀寫中文和英文,連填寫離婚協議書都有障礙。據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職員稱,跨國婚姻中,其中一方如因語言障礙無法與職員溝通,需要專業翻譯人員協助交流。但翻譯公司員工表示,「可能整個四川都找不到懂得這個小語種的人」,以致二人的離婚手續一直停滯不前。

阿偉擔心,如他與莎莎不能成功離婚,自己將無法再次結婚。何男更表示,「我們說話她聽不懂,她說話我們聽不懂,才讓人生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降血壓藥含致癌成分。衛福部食藥署2日公告,台灣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因使用含致癌物的原料藥I... 詳情
賴香伶出院 疑犯收押嗆絕食
【明報專訊】男子李明彥以鋼筋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經檢方複訊後,2日向法院聲押,法官認為李明彥涉犯妨害公務、重傷未遂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對公... 詳情
盜採集團獲利千萬 千年扁柏遭砍伐
【明報專訊】台中警方2日宣布破獲以鄭姓男子為首的盜採集團,查獲上百萬台灣扁柏原木、藝品,以及土造長槍和安非他命毒品等,其中連神木級、樹齡達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