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賴香伶出院 疑犯收押嗆絕食

[2018.11.03] 發表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

【明報專訊】男子李明彥以鋼筋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經檢方複訊後,2日向法院聲押,法官認為李明彥涉犯妨害公務、重傷未遂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對公務機關憤恨心態,從偏激言論及舉止升級為實際暴力行為,有事實足認他有反覆實施傷害罪之虞,裁准羈押,李當庭激動說要絕食,隨即被解送看守所。

檢方2日清晨6時聲押李明彥,法官近中午開庭,法官認為,李在個人訴求獲滿足前,無從消弭對相關公務人員再為傷害犯行的動機,也沒有其他手段替代羈押,所以裁准羈押。

至於被打的賴香伶,2日也在勞動局、院方人員陪同出院返家休養,賴香伶表示,雖受到驚嚇,但不會因此被打倒,休養後會繼續與市府跟勞工朋友一起打拚。

她說,回想整件事情,可能對話上不是很清楚,這部分會再跟社會溝通,強調勞動局同仁跟自己都盡很大的努力,若李男不滿結果,應該從制度及結構調整方面下手,而不是用暴力手段表達訴求。

她並在臉書發文,指李對於體制的不滿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他用暴力手段表達訴求,制度問題面對社會公平,過程中不見得人人滿意,「但在其位就有責,我們不會被這個事件影響對勞動體制改革的職責。」醫院表示,賴香伶傷口已更換人工皮,傷口也逐漸消腫,傷口預計1、2周癒合。

更多中國新聞
盜採集團獲利千萬 千年扁柏遭砍伐
【明報專訊】台中警方2日宣布破獲以鄭姓男子為首的盜採集團,查獲上百萬台灣扁柏原木、藝品,以及土造長槍和安非他命毒品等,其中連神木級、樹齡達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