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6
    星期二

聯邦9年 撥款12.5億 削貧

[2018.11.06] 發表
聯邦未來9年撥款12.5億元,支援各地應對露宿者問題。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順應各市政府訴求,未來9年撥款12.5億元,推動削貧政策改革,支援各地應對露宿者的問題。

渥京接獲各市府投訴,指削貧計劃的申報程序繁複、資金不足、對資金運用的期望不切實際等,其後同意改革。關注消除貧窮問題的倡權者自夏天起一直靜候聯邦政府佳音,希望後者就如何運用資金給出答案。

名為「抵達家園」(Reaching Home)的無家可歸人士援助策略,將於明年初落實。各地市政屆時可向聯邦申請新的撥款。

各地市政掌管加拿大大部分房屋計劃,但建屋及租金補貼成本昂貴,市府需依賴省府及聯邦政府撥款支援。

該筆資金預計可以幫助符合年度聯邦資助條件的6個城市,加入現已獲得聯邦撥款、被列為「指定社區」的61個城市行列。

渥京亦承諾在9年間向三個地區撥款4,300萬元。政府更有新開支計劃,專門支援原住民群體,該群體在庇護所中所佔比率,較其佔總人口比率高得多。但撥款確切金額尚無詳情。自由黨政府表示,正與原住民群體合作,商討如何分配新的資源。

「抵達家園」計劃細節正陸續制訂,渥京擬立法推動消除200萬貧困人口的政策。政府上周末已向國會議員事先張揚,稱計劃本周提交消除貧窮的法案。

法案將首度劃下加拿大的貧困線,設立削貧委員會,為相關部長提供建議,並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匯報政府在降低貧困比率工作方面的進展。自由黨政府在最新的落實預算案法案中已包含減貧目標,該法案被認為是全面減貧法律的首個階段。

政府的戰略已訂立減貧目標,使2020年的貧窮人口較2015年水平減少20%,到2030年進一步實現減少50%。

更多要聞二
造紙廠違規排污水 重罰350萬元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家造紙公司因危害環境,周一被重判罰款350萬元,那是加國歷來其中最大一筆環境違規罰款。涉事公司為補償過錯,除斥巨資興... 詳情
中國海關逢百抽三驗郵包 針對電商逃稅不影響個人
【明報專訊】據本地快遞行業內人士稱,傳聞中國海關要對海外郵寄包裹進行隨機檢查的消息確有其事,只不過目前還只是在廣州海關試行,待確定沒有什麼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