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6
    星期二

市長就職 甘迺迪不急加空屋稅 素里速通過取消輕鐵 成立市警

[2018.11.06] 發表
甘迺迪(右)在法官監誓下宣誓就任。(伍皚婷攝)
新一屆市議會有多達8名女議員,圖為全體市議會會見傳媒。(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新任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與全體當選市議員昨日宣誓就職,新一屆溫市議會正式成立。甘迺迪在儀式上致辭時指,新議會缺乏少數族裔議員,承諾會深入社區並善用顧問委員會和公聽會,確保所有人的聲音都被聽到。素里新市議會昨晚不但完成就職典禮,更一舉通過取消輕鐵及成立素里市警兩項動議(見另稿)。

就職典禮在溫市畔溪社區中心(Creekside Community Centre)舉行,聯邦及省政府多位代表、前任溫市市長和市議員、社區人士等數百人出席。甘迺迪和10名當選市議員在溫市市警風笛隊帶領下進場,甘迺迪先在省級法院法官Harbans Dhillon面前宣讀誓詞,並簽署就任文件,隨後10名市議員在台上一同宣誓,各人獲頒贈勛章後再簽署文件,正式就任。

宣誓後,溫市市警舞獅隊表演採青助慶。

甘迺迪宣讀誓詞時一度「食螺絲」,以笑化解尷尬,而市議員一同宣讀誓詞時亦出現不一致的狀況,法官Dhillon要求議員重新說一遍確保宣誓有效。

正式成為溫哥華市長的甘迺迪發表上任後的首次演說,他說很高興新一屆市議會有多達8名女性,期望能塑造一個對女性友善的市議會。但他亦特別提到,本屆市議會並沒有任何華裔、菲律賓裔或南亞裔等背景的議員,缺乏族裔多元化的情況令他感到憂慮,承諾未來4年會積極深入各社區族群,聆聽他們的意見,並在成立顧問委員會和舉行公聽會時注重族裔多元,確保所有人的聲音都被聽得見。

甘迺迪又說新議會中沒有黨派取得絕對優勢,承諾會尊重各議員的意見,在作出決策前都會先聆聽。另外,甘迺迪在講話中向一眾市議員釋出善意,指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真心地愛護溫哥華,而各人的理念都有可取之處,認為可以集各家之大成,解決溫市的各種挑戰。

甘迺迪又說,溫哥華要成為「全球主義者」(Globalist),在城市發展上擔當領導角色,而非跟隨者。他說,雖然溫哥華存在不少棘手的問題,包括房屋和濫藥危機,但他認為可視之為一個機會,向世界各地的人展示溫市如何克服這些困難,成為別人的效法對象。

宣誓典禮結束後甘迺迪與全體市議員會見傳媒,甘迺迪被問到是否會馬上履行競選承諾,將空屋稅(Empty Home Tax)稅率增加三倍,他回應時重申調升空屋稅是正確的方向,但他不會急於馬上推行,指會先要求市府職員研究該稅的目前成效,掌握好實際狀況後才會有進一步行動。

此外,成功連任的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說,市選結束後甘迺迪曾召集所有市議員會面,互相交流,並指這是上一屆市議會並沒有發生的事,認為是一個好開始。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素里天車計劃立即啟動  建立市警期兩年內完成
【明報專訊】素里新市議會昨晚不但完成就職典禮,亦對兩項重議題作出討論,並一致投票通過動議。市議會通過取消「素里紐頓-吉爾福德輕鐵」計劃(Su... 詳情
蘭里樓盤大增 發展商出招促銷 菲沙河谷成交跌 基準屋價升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兼博客薩里塔斯基(Steve Saretsky)形容蘭里的柏文市場失常,他指出,樓盤數量比去年同期多近四倍,更有發展商近... 詳情
大多區新柏文銷售增4% 平均呎價745元攀升11%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分析和統計公司Urbanation Inc.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第3季度售出的共管柏文新... 詳情
加中經財戰略對話周末舉行 國貿部長不講重啟自貿談判
【明報專訊】加拿大2位部長即將啟程前往北京和中國政府高層共同主持加中「經濟財金戰略對話」。其中之一的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 詳情
推動大西洋省份與華貿易 研開辦哈市青島直飛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今天將率領大西洋省份代表團訪問中國青島、上海與北京一周。他昨日表示,此行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