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辦理一式多份公證書 中國使領館降收費標準

[2018.11.08] 發表
中國駐多總領事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大使館稱﹐從11月1日起﹐已經降低辦理一式多份公證書的收費標準。

中國駐多總領事館證件組昨天解釋說﹐這項降價通知﹐指的是在總領館「同一次辦理的公證文書﹐如需一式多份﹐只收取一份正本費和多份副本費﹔急件費也只收一份。」

「正本費仍按民事類和商事類不同收費﹐收費標準不變﹐分別為每份30加元和60加元﹐但副本收費降低﹐均為每份10加元。一式多份公證書的急件費,由過去按份數收費﹐改為只收取一份的費用。」

總領館只受理中國公民提交的公證申請。海外公民如果需辦理回中國使用的文件應通過領事認證的程序來辦理﹐即本地辦理公證、省政府認證和總領館領事認證。

證件組表示:「不久前,我們已開始實行只跑一次的便民政策,如果在我館窗口辦理公證過程中發現所需材料不全,我們會提供一次性告之清單,勾選所需補充的文件,並根據不同情況告之補交文件辦法﹐盡量爭取申請人少奔波。」

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的公證種類﹐主要為處理一般事務(非商業用途、不涉及房產、遺產或重大財產)的委託書、聲明書、指紋公證、中國護照複印件等﹐供在中國國內使用。

更多要聞一
50公僕驚見毒蜘蛛兩度疏散 停工歸家小題大做浪費公帑
【明報專訊】蜘蛛出沒注意﹗50名聯邦政府僱員今年曾因辦公室鬧出毒蜘蛛驚魂,兩度從辦公大樓疏散。蜘蛛學家批評疏散行動是小題大作,浪費納稅人的金... 詳情
特朗普不滿迴避通俄調查 美司法部長塞申斯被辭職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於中期選舉翌日後出現人事變動,司法部長塞申斯向總統特朗普請辭,他強調是被特朗普強迫離任。 塞申斯離開司法部時,部門... 詳情
阿省停車場爆炸案揭製汽車彈 疑發動襲擊提前爆 司機亡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愛蒙頓郊區舍伍德公園(Sherwood Park)一個多層停車場,於當地時間周二(6日)傍晚發生爆炸,警方到場發現一輛... 詳情
溫市催報空屋稅 明年2月初截止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昨日指出,今年是溫市第一年實施空屋稅,目前溫市府已收取的空屋稅有1800萬元,應繳但未繳的空屋稅尚有1200萬元,總... 詳情
2疑匪爆竊鐵道鎮柏文傷人逃
【明報專訊】本那比鐵道鎮區(Metrotown)一柏文的屋主,透過可上網的保安系統「直播」得知單位被闖入,屋主雖報警求助,而大廈內一名工作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