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44發展商交出樓花買賣資料 登記冊令買家無所遁形

[2018.11.13] 發表
聯邦稅務局。

去年10月底,有報道指稅局前年已獲得法庭頒令,要求44間在多倫多及在溫哥華的發展商交出樓花買賣資料,有關報道令本地投資樓花的人士大為緊張,一直到新近,才陸續傳出愈來愈多人被稅局追查。

稅局在查稅過程當中,曾指安省及卑詩省缺乏樓花買賣登記制度,令稅局無法全面掌握樓花買賣情況,使得稅局無法計算究竟有多少人在買賣樓花時瞞稅。

卑詩省府今年春季則表示會與稅局共同打擊樓花炒作瞞稅。

省府上周宣布,會設立新柏文及分契物業合約轉手(即摩貨)登記冊(Condo and Strata Assignment Integrity Register,CSAIR),省府將透過該登記冊,蒐集柏文及分契物業的業權轉讓合約,並向稅局提供,協助其查稅。

省府的新規定還包括,從2019年1月1日起,樓花發展商必須在合約上增加條款,提醒買家所有的買賣資料將被納入該項系統。

此外,發展商亦需要提供買家姓名及工卡號碼或公司資料(購買樓花的如果是公司),以及合約轉手的的條款。發展商需要上網匯報資料。

更多要聞一
中國遊客來加簽證未解決 聯邦先設諮詢局催谷旅遊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旅遊、官方語言和法語事務部長祖莉(Melanie Joly)昨日宣布﹐將成立職位與旅客經濟諮詢局(Advisory Co... 詳情
自認不需流感疫苗 加人接種率偏低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內部報告,加拿大人仍不太熱衷打流感針,距離聯邦設定的流感疫苗接種率目標相差甚遠。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 詳情
允撥2000萬資助全球計劃生育 渥京鼓勵避孕墮胎旨在削貧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正在盧旺達參加為時4天的計劃生育國際會議。她發表講話說,加拿大將... 詳情
一覽眾生 就此別過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上月30日離世,家人昨在香港殯儀館為查良鏞設靈,按其生前意願舉行私人喪禮,社會各界... 詳情
金庸館弔唁處現人龍:最愛《天龍八部》
金庸館外的鐵馬早已備好,隨太陽漸落,人們四方八面趕來,兩小時的弔唁時間,人龍幾從未消散,有人請假提早到場排首位,有移民外國的伯伯手持《天龍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