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Airbnb聯署倡諮詢住家分享

[2018.11.14] 發表
Airbnb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Mike Orgill認為,修例草案以酒店及賓館的條例規管「住家分享」,是抹殺本港「住家分享」未來發展。(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旅館業條例》修訂草案,加強打擊無牌酒店及賓館,網上住宿平台Airbnb昨發起網上聯署,認為修訂草案不合理,倡議增設「住家分享」(Home sharing)類別,並就此諮詢公眾。香港酒館業聯會今向立法會遞交立場書,批評Airbnb模式屬違法,帶來重大安全問題。

Airbnb估算本港現有約5000名房東,提供約9000個房源,去年吸引130萬人次入住,推算在港的經濟活動為26億元。Airbnb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Mike Orgill稱,修訂草案以酒店及賓館的條例規管「住家分享」,抹殺本港「住家分享」未來發展,剝奪旅客在港享受本地旅遊體驗,以及港人善用額外空間增加收入的機會,影響本港國際形象及未來旅遊業發展,因此發起網上聯署至今年底,倡就「住家分享」類別諮詢公眾,並將呈交立法會議員及民政事務處。

酒店業人士:知唔知醜?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強烈批評此說法「荒謬」,反問「他犯例,反而叫政府修例?你知唔知醜?」他指出,Airbnb模式屬無牌經營,違反消防、衛生等各項條例,聯會今向立法會遞交立場書,重申政府須表明不就Airbnb等非法民宿另訂法規,容許Airbnb在住宅區為旅客提供住宿,或會危及旅客安全,滋擾當地居民。

更多港聞
馮永業陳婉玉涉貪案不認罪 明年5月開審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前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作為優待陳轄下3間公司的報酬,兩人昨在區域法院透過代表律師否...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10人,他們上周在啟德郵輪碼頭聯邦郵輪宴會中心進食盆菜、燒豬後不適,其中一人需要入... 詳情
國際創科盛事 深圳下周辦內地第8屆 TechCrunch擬明年在港開峰會
【明報專訊】「TechCrunch」這個品牌在全球創科業界響噹噹,不論是其新聞網站,還是由其舉辦的創科盛會都令人趨之若鶩。2013年,中國科... 詳情
【明報專訊】Oath旗下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於2005年創立,專門報道科技新聞,以及分析科技趨勢,每年都會在紐約、倫敦、北京等城... 詳情
沙頭角疑被佔地 林鄭:調查有結果會公布
【明報專訊】傳真社日前報道,內地邊防人員涉嫌越境佔用沙頭角港方邊境禁區約2萬呎土地。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主持跨部門會議跟進事件,參與的包括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