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疑因同性戀被解僱 青島幼園教師提仲裁

[2018.11.14] 發表
申請人幼兒園老師明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一名教師,疑因同性戀被幼兒園解僱,提出勞動仲裁,昨日開庭。園方稱,確因同性戀與該老師產生矛盾,但對方是自動辭職而不是被解僱。申請人則指,辭職並非自己主動提出,實際是「變相解僱」。法庭未即時宣布仲裁結果。

申請人幼兒園老師明鈺(化名)指,是迫於園方壓力才寫辭職報告。園方「青島萌寶王國托育園」投資人魏文全則表示,是對方參與同性戀活動,對幼兒園造成負面影響,很多家長投訴。

明鈺在勞動仲裁中要求恢復申請人與園方的勞動關係、支付工資差額、支付未休年假工資和支付被停職期間的工資,當庭未宣布仲裁結果。

申請方代理律師稱,裁決書將在2周內發出。申請方另一名代理律師稱,仲裁開庭前,雙方曾進行調解,但因明鈺提出要在調解書中寫明「同性戀有平等就業權」,此項要求未獲仲裁委員會允准,故未能成功調解。

更多中國新聞
良渚考古實證「中華五千年」
【明報專訊】12日,來自中國考古院所、高等院校以及韓、日等國家的近120位考古學者,在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古代都城考古新發現國際學術研討會」... 詳情
北京發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宣布,昨日起至周四(15日)實施空氣重污染應急黃色預警。市內所有中小學、幼兒園、少年宮及校外培訓機構,須停止體育課和運動會等... 詳情
良渚考古實證「中華五千年」
【明報專訊】12日,來自中國考古院所、高等院校以及韓、日等國家的近120位考古學者,在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古代都城考古新發現國際學術研討會」... 詳情
銷售香煙目標增加 國家煙草局捱轟
【明報專訊】國家煙草專賣局、中國煙草總公司日前在北京召開11月的生產經營調度會,副局長段鐵力特別提到努力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堅定信心和決心,... 詳情
江西首現電子離婚證 與實體紙本同效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與支付寶合作的「一網通辦」,已成為數位科技智慧城市建設標配,已有9省市上線,江西一網通辦小程式「贛服通」囊括了百餘項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