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滿市漢美機場刺傷警員 恐怖主義罪成

[2018.11.14] 發表
滿市漢美機場刺傷警員 恐怖主義罪成

【明報專訊】去年在美國密歇根州機場用刀刺傷警員的滿地可男子,周二被裁定實施恐怖主義活動等3項罪名成立,量刑聆訊定在明年3月7日。

擁有加拿大公民身分的突尼斯裔男子弗托西(Amor Ftouhi,圖)曾對調查員指,自己的任務是「殺人及被殺」。

53歲的被告事發時住在滿地可。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法庭陪審團周二用了一小時多便達成裁決﹕弗托西在國際機場進行暴力活動、擾亂機場保安秩序及實施恐怖主義活動等3項罪名成立,面對最高量刑終身監禁及每項罪名罰款25萬美元。

弗托西的辯護律師摩根(Joan Morgan)當天在庭上既無作陳述,也沒有傳召證人作供;只在結案陳詞時,指弗托西情況不太穩定,並相信自己在美國犯案比在加國更犯案更容易被警員殺死。他上周在案件開審時否認控罪。

據聯邦檢控官在庭上指,去年6月21日,弗托西在弗林特主教國際機場(Bishop International Airport),持利刀襲擊機場執勤警員內維利(Lt. Jeff Neville)後,他本想搶奪警槍,然後在機場內亂槍射殺人群,但卻被現場人士上前制止,糾纏間被制伏。

有目擊者指他在施襲期間以阿拉伯語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而機場警察主管米拿(Chris Miller)則指,弗林特被捕後,表明自己是「真神阿拉的士兵」,贊同蓋達及本拉登的理念,今次施襲是為報復阿富汗及伊拉克人民被殺。

據調查員指,弗托西首先合法開車進入紐約州尚普蘭(Champlain),5天後抵達弗林特。之後他曾試圖在槍展中買槍,但未成功,改為買一把長12吋的鋸齒大刀。

對於有關裁決,生還的前機場警員內維利感到安慰,並指陪審團「作出了正確的裁決」。由於頸項被刺傷,造成部分臉部肌肉失去知覺,內維利沒有再在機場工作,現申請屋苑保安人員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國日均10人吸毒過量亡
(溫哥華13日加新社電)一項結合加拿大統計局、加拿大衛生局(PHAC)和卑詩多個部門的研究指出,2016年至2018年的數據顯示,加拿大每日... 詳情
二埠警緝家暴男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正追緝涉及嚴重家暴的41歲男子Sterling Miles Booker(圖),警方形容他暴力,公眾如見到他不要接近,... 詳情
杜魯多今在星與李克強會談
【明報專訊】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周二在新加坡開幕,加拿... 詳情
溫市通過向省府要錢 應對濫藥致死危機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啟動多項動議的議決程序,包括重新審議獨立屋改建孖屋政策、市中心東端地皮完全用作社會房屋等,為這個新市議會定出當選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