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籌款助醫治病童 虛擬雪球大戰啟動
民眾可上網捐款

[2018.11.14] 發表
黎諾施(右)帶領病童一同扔「雪球」。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基金會為讓患病兒童在聖誕季重拾天真童趣,舉辦卑詩省最大的虛擬雪球大戰,3歲的Thariq昨日擲出第一個「雪球」,拉開活動的帷幕。基金會希望能夠透過活動收到1萬份捐款,為醫院最緊急的需求籌集資金。

冬日的雪球大戰對許多成人和小孩來講,雖然只是一份普通而又溫暖的回憶,但對於卑詩兒童醫院的孩子們來講,今年的雪天他們只能在室內度過,無法體驗這份簡單的童年樂趣。兒童醫院基金會舉辦第二屆虛擬雪球大戰(Big BC Snowball Fight for Kids),幫助孩子們在聖誕節來臨之際,忘記病痛,重拾天真爛漫,為醫院最為緊急的需求籌集善款。

昨日在病童家屬和醫護人員的陪伴下,3歲的Thariq於Teck急症護理中心(Teck Acute Care Centre)大堂內,投擲出第一個「雪球」,為雪球大戰拉開帷幕。幾名病童蹲在一棵巨大的聖誕樹前,用棉花和白絮揉捏成一個個似真的雪球一般的棉花團,互相投擲,露出屬於孩子的最天真的笑容。

Thariq的母親艾米森(Shawna Imeson)透露,Thariq去年冬季就已經病得很嚴重了,不過當時他的病症還未被確診,家人都不知道癌症正在攻擊他瘦小的身軀。當他在今年2月被確診患上第四期神經母細胞瘤(neuroblastoma)時,她體會到了心如刀割的痛苦,整日以淚洗面。然而,她說,兒童醫院對Thariq無微不至的關照、高度先進的治療,讓她心存信心與感激。她表示,兒子雖然自此不斷進出醫院接受檢查、化療及手術,但他並不覺得醫院是個恐怖的地方,這都要感謝醫護人員對病童們付出的愛。艾米森說,多虧雪球大戰,Thariq昨日也在醫院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卑詩兒童醫院基金會主席暨行政總裁黎諾施(Teri Nicholas)介紹,11月13日至1月6日期間的每筆捐款都會轉化為一顆「雪球」,愈多人參加,歡樂也就愈大。她表示,基金會希望能夠投擲出1萬顆「雪球」,也就是得到1萬筆捐款。她說,基金會並沒有得到善款金額的目標,捐款數目不在多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關注、參與進這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在寒冷的冬日送上一份溫情。

捐款可往snowballfightforkids.ca。

更多社區消息
跨性別意識周 溫市紀念受害者
【明報專訊】本周是「國際跨性別意識周」(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Awareness Week),本地關注跨性別權... 詳情
發展商設5000萬助學金 低陸學子可上網申請
【明報專訊】 卑詩發展商比迪(Ryan Beedie)承諾出資5000萬元,發起慈善企業 Beedie Luminaries,幫助那些面臨財... 詳情
省府撥5億建4900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撥出將近5億元,在42個社區之內,興建4900個可負擔混合收入出租單位(affordable mixed-income... 詳情
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首房屋項目 籌款加設託兒等社會服務
省府的1380萬元撥款,將幫助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興建首個房屋項目。中僑將繼續向公眾籌款,在這個可負擔房屋樓宇內加設其他社會服務。 中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