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修地契延居屋禁售期 陳帆:有信心不被覆核

[2018.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前日(16日)通過明年起推出的資助房屋,以修改地契方式,將禁售期由5年延長至10年,外界擔心修改地契的做法會引起法律爭議。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出席活動時指,公營房屋供應緊絀,修改地契可更快改變禁售期,強調地契本身也是合約,同樣具法律效力,加上香港社會理性,有信心修改地契的做法不會受司法覆核挑戰。

稱更快做到 同具法律效力

陳帆昨又在運房局網站發表上任以來首篇網誌,推銷三隧分流方案。他說自己每日在金鐘政府總部,都會見到往紅隧的車龍延伸到該處,不但過海車輛被困,由中環到北角或跑馬地方向而不過海的交通亦受阻礙,「很多市民每天都在這樣的車龍中虛耗寶貴光陰,我們必須加把勁落實三隧分流方案」。

韋志成:「百分之二百」支持明日大嶼

此外,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自己「百分之二百」支持「明日大嶼」計劃,認為香港應在西邊找更多土地資源,配合大灣區及一帶一路。他說,現時外界估算造島成本5000億至1萬億元,他形容有關數字「比粗疏更粗疏」。

另外,市建局位於馬頭圍道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項目,會以市價六二折至七二折發售。韋志成表示,會盡量貼近成本價發售,已邀請專業測量師在下月定出市價,再計算折扣,會因應近日樓市調整定折扣,最終售價由運房局「拍板」。

更多港聞
南美到港 貨船過濾器藏1400萬大麻花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與海關人員經調查後,前日派員帶同緝毒犬,到葵涌貨櫃碼頭登上一艘貨櫃船調查,在船艙一個過濾器內檢獲51包共重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