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一家三口狩獵區遇不測 育空灰熊殺人 母親女嬰慘死

[2018.11.28] 發表
白馬小學女教師及其10個月女兒遭灰熊襲擊死亡。(CBC圖片)

【明報專訊】育空(Yukon)一偏遠地區發生駭人的灰熊襲擊及殺死人類事件,一名正放產假的女教師及其10個月大女兒被殺,事件更由女嬰的父親回家時揭發,他亦遭到灰熊襲擊。

育空地區的法醫指,37歲女子Valerie Theoret及其10個月大的女兒Adele Roesholt的屍體是由女嬰的父親於周一下午約3時發現。據法醫瓊斯(Heather Jones)指,女子與女嬰在事發前,曾於早上約10時至下午3時間於室外散步。

來自魁省的Valerie Theoret,事發當日正在放產假,此前她任教白馬小學(Whitehorse Elementary School)6年級法語漸進課程。她與配偶羅肖特(Gjermund Roesholt)及女兒過去3個月在艾納遜湖(Einarson Lake)狩獵。

艾納遜湖位於白馬東北邊約400公里的育空及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邊界。

事發時,羅肖特並不在一家人所居住的小屋內,他約在下午3時前回到距離小屋約100米一處遭到灰熊襲擊,他當時被迫將灰熊射殺。

不過,當他走近小屋,便在屋外發現配偶及女兒的屍體,他隨即發出緊急信號求助。距離小屋最近小村落Mayo的騎警和認識羅肖特一家的一些朋友都收到他的緊急信號。

羅肖特的朋友Remy Beaupre形容事件令每個人都很震驚,「我們很多朋友(周二)晚都聚集在一起悼念他們及互相支持。」

他續指,羅肖特一家在約3年前才買下上述那偏遠的狩獵區,嘗試盡量花時間在野外,他們是有豐富經驗並熱愛戶外生活的人,「(他們)有計劃前往該處和準備住一段時間,但由於Valerie是一名教師,她沒法花太長時間,而是次正因放產假,他們便有機會一家人前往當地,因此帶著他們的孩子到那狩獵區。」他又說百分百肯定羅肖特一家為各種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作好準備,可惜仍發生難以預計的事。

在羅肖特狩獵範圍旁,區內另一狩獵者Brain Melanson亦指,雖只曾遇上羅肖特數次,但他肯定對方並不是沒有經驗。

他稱,雖然已近冬季,熊也快將冬眠,但現時不少仍有會活動,「我們便曾經在去年12月中,發現熊出沒過的蹤[,而現在只是秋季中段,牠們仍會出沒。」

育空法醫仍在調查事件,騎警及育空的環境廳亦會合作調查。

白馬小學昨日向校內家長發出有關女教師死亡的通知書,並指會有輔導小組協助職員及學生。育空教育廳發聲明形容該女教師是一名難得的教育者,其他教職員及學生都會懷念她。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印度舞教師遭槍殺 疑似涉案車列市焚燒
【明報專訊】素里前日一人中槍身亡,警方昨日公布,死者為一名印度傳統舞宣傳者。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證實,死者與幫派並無關係,但相信槍手是... 詳情
稻草人警員威炸天  超速司機減逾7成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於9月介紹新加入交通組打擊超速的「稻草人警員」(Constable Scarecrow),鑑於其工作能力優秀,明顯...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11個區域地產局的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就豪宅遭利用進行洗黑錢的近期報道回應,稱自今年夏季得悉消息後,就一直在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