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卑詩組最大軟木商貿團 將赴東亞拓市場

[2018.11.28] 發表
本省軟木產品在中國逐漸受重視。(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將率領一隊本省史上規模最大的軟木貿易代表團,在12月5日啟程到中國、日本及韓國拓展軟木商機。唐諾道指出,代表團此行將與中國簽署三項重要諒解備忘錄(MOU),在當地興建政府合作房屋項目中推廣採用木結構建築,如此有助增加中國對本省軟木的採購。

根據統計,中國是本省第二大軟木市場,去年銷往中國的軟木總金額達到10億元;日本則是本省第三大軟木市場,去年銷住日本的軟木達到7.38億元,而韓國則是第五大軟木市場,去年銷量達到7300萬元。省府指出,這次由唐諾道率領的林木代表團行程涵蓋三個重要市場,令此行任務格外重要。

唐諾道指出,省府致力創造就業機會,同時努力使本省軟木產品市場更加多元化,盡可能減少對美國市場的依賴。

這次即有超過40名資深林木部門的代表參團,原住民團員人數亦比從前增加,團員除了來自林木業,亦有學者及勞工界。

代表團在亞洲將會見消費者、主管政策的資深政府官員,還會與有關業界代表會面,共同探討市場發展趨勢,這對掌握未來這些市場對軟木的需求非常重要。

卑詩省林木業議會(BC Council of Forest Industries)的行政總裁Susan Yurkovich指出,本省在發展高質素軟木產品處於領導地位,世界各國都在等著看本省發展出的建材以及技術,而這次到亞洲的貿易代表團則是為本省軟木業尋求拓展機會。

省府指出,代表團這次在中國將簽署三項諒解備忘錄,推廣政府合作房屋興建時使用木結構,並使用本省軟木作為建材。此外,代表團還將參加第四屆年度中加軟木會議(Sino-Canada Wood Conference)。

在日本,代表團的任務將聚焦增加木結構在非住宅建築上的使用,以及推廣節能建築系統,鼓勵更高價值的應用;並推廣由卑詩研發的一種防震能力更佳的木牆。在韓國,代表團也將與該國建築師研究所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時也會參加有關防震設計的論壇。

代表團將於下月5日出發,於12月14日返回。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