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材料及能源類股拖累 多指跌近70點

[2018.11.28] 發表

【明報專訊】受材料及能源類股拖累,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68.56點,收報14,944.09點。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伯納斯(Patrick Bernes)表示,周二北美股市相當平靜,投資者均在等待看本周末G20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後會有什麼結果。

伯納斯表示,材料類股周二表現差是因為美國報紙報道,特朗普有意對進口車及更多的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

選擇性消費品類股跌幅最大,次為材料,能源及醫療保健類股。美國通用汽車(GM)周一宣布明年關閉安省奧沙華市(Oshawa)及美國4處車廠後,Magna International及Linamar股價周二都跌了5.2%,Martinrea International跌1.4%。

1月原油期貨價格周二跌7仙,至每桶51.56美元後,能源類股亦報跌。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0.7仙,每英熱單位(mmBTU)4.29美元。

伯納斯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2月6日在維也納開會討論原油產量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了原油價格。同時,加拿大西部Select重原油價格仍然不振。

伯納斯表示,大部分觀察家均認為,特朗普與習近平周六的會晤會有一些動作,但可能不會有具體的結果。他指出,特朗普及其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欲於新年對更多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的講話,旨在維持對習近平的壓力。如果特朗普及習近平完全無法達成某種交易,新與市場貨幣及股市都會大跌,並導致商品及與商品有關的股類遭到拋售。

加幣周二對美元跌0.34美仙,以1加元兌75.25美仙收市。12月黃金期貨價格跌9美元,每盎司1,213.40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跌4.8仙,每磅2.7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Salesforce 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周二盤後公布超過分析師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盤後股價續漲。該隻股票未公布盈利報告前股價即已漲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