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評級機構警告能源公司信用可能降級
產量增加運輸不暢 加拿大原油價格低迷

[2018.11.29] 發表
圖為阿省麥穆里堡的森科能源公司廠房。

【明報專訊】全球評級機構DBRS警告,如果加拿大原油價格持續低迷且無改善,依賴加西原油的能源公司信用評級將受到負面影響。

DBRS周三表示,雖然全球及美國原油價格都已下滑,然而加西生產的原油價格境遇更慘。一般而言,那些擁有煉油廠及加油站的綜合能源公司,尚能承受劇烈的油價下滑,但業務較單一的能源公司卻無此能力。DBRS稱,如果加拿大原油輸往美國的瓶頸無法改善,依賴加西原油的能源公司現金流將有惡化的風險,信用評級也會受到影響。

DBRS資深副總裁Victor Vallance稱:「此一現象業已發生,如果再持續一段時間,我們可能必須採取降低信用評級的行動。」

由於輸油管不足及油砂原油產量增加,已造成加西原油輸出的瓶頸,並導致加西原油與美國指標油價間的價差擴大。

過去數周來,加西Western Canadian Select(WCS)原油每桶價格較西得州中質原油(WTI)低40美元。在較好的時候,WCS與WTI每桶價差約在15美元。

擴大的價差令一些能源公司及加拿大政府損失慘重。分析師曾指出,由於這樣的價差,政府及能源公司每天都損失數千萬元。

DBRS並未指明哪一家能源公司信用評級將會被調降。Vallance表示,DBRS會在6個月內做出決定。他說,目前的關鍵在於加西原油的價格是否能改善,及運輸能力是否能增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