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摩帥:14戰歐聯全出線
否認費蘭尼手球 功勞歸迪基亞

[2018.11.29] 發表
費蘭尼絕殺年青人後,曼聯領隊摩連奴(圖)激動得先踢跌一個水樽架,後提起另一個水樽架怒擲地上,他賽後稱為遲遲未能出現入球而泄憤。(路透社)

曼聯周二在歐聯H組憑費蘭尼先犯手球後射入絕殺球,1:0險勝年青人,賽後超前以同一比數敗走「一哥」祖雲達斯的第3球隊華倫西亞5分,提早一輪出線16強。主帥摩連奴歸功門將迪基亞一次精彩撲救,並自詡參戰歐聯14季從未在分組賽出局,但亦稱下圈有些球隊比「紅魔」強。

曼聯是役取得66%控球率,21次攻門也比年青人多10次,卻苦無入球出現,直至補時1分鐘才憑後備上陣的盧卡古助攻費蘭尼奠勝。1:0的勝果是曼聯今季歐聯主場首個入球和首次報捷,對此摩連奴說是個「不好紀錄」,但他仍為能在難打的H組脫穎而出而高興,並總結自己參戰歐聯14季道:「由我執教的球隊從沒在分組賽出局。我沒有參加歐聯那季,我贏了歐霸(曼聯2017年奪標)。」

棄山神用福仔 稱如傳媒所願

摩帥將是役歸功於傳言轉會巴黎聖日耳門的迪基亞:「沒有這世上最佳門將在70分鐘的獻出難以置信的精彩撲救,曼聯不會有入球和不能勝出。若曼聯想成為最佳球會,便一定不能放走他。」惟入球功臣費蘭尼一箭定江山前右手曾觸球,他為此辯稱:「對我來說,這不是手球。當時我控下皮球,若我的手觸及它,也不是故意的。這入球出現於適當時刻。」

掟水樽架洩憤免被罰

他又解釋以此役有5次錯失入球機會的「福仔」拉舒福特掛帥道:「這個晚上由拉舒福特踢9號位置,這是你(傳媒)要求的。那是你時常要求的,現在如你所願。缺陣的阿歷斯山齊士沒有受傷。此外,盧卡古自3月至今未嘗在主場建功。你問他為何沒有正選上陣?你令我陷於困難。」

摩帥亦明白前路荊棘滿途:「下圈有些球隊的實力勝過己隊。當一支球隊能打入8強,什麼事情都可發生。」

另外,曼聯是日屢失戎機,直至補時才破網。鏡頭所見,摩連奴激動得於場邊把水樽架掟在地上。要是這場比賽是英超,摩連奴肯定因此而被罰,有機會罰停賽兼罰款,不過由於這場屬於歐聯賽事,歐洲足協的條例比較寬鬆,因此他不會被罰。

更多體育二
西媒:艾斯高發牢騷被棄用
加里夫巴利周二射入歐聯個人第3球,助衛冕的皇家馬德里作客以2:0輕取羅馬,篤定以首名出線16強。然而,攻中艾斯高該仗並未有獲主帥蘇拿利列入大... 詳情
廠兵征烏國爭出線
阿仙奴今日將於歐霸E組第5輪作客烏克蘭球隊禾斯克拉,不敗即告提早出線。而賽前歐洲足協宣布因主隊球場情#欠佳,改為於首都基輔的奧林匹克運動場進... 詳情
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 張吉龍獲「亞洲之鑽」
亞洲足協昨日在阿曼公布了年度各獎項獲獎名單,中國球員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此前共有三位中國女足球員獲得過亞洲足球小姐稱號,分別是1999年的... 詳情
多蒙特炸彈案兇徒被判監14年
德國時間周二,多蒙特刑事法庭宣判年半前的炸彈案兇徒被判14年有期徒刑。 多蒙特刑事法庭就去年的炸彈案宣判,判罰29歲的被告沙治積(圖,... 詳情
林書豪盼再瘋一次
據《Peach Tree Hoops》報道,美籍華裔籃球員林書豪表示他非常喜歡亞特蘭大。談到現時效力的亞特蘭大鷹隊,他敦促全隊為彼此而戰,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