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歐洲5島建營 收容逾萬難民

[2018.11.30] 發表

如何收容難民一直引起不少討論,一些國家亦選擇在離島安置難民,但難民營生活環境惡劣惹不少非議。目前由地中海前往歐洲的非洲移民令歐洲頭痛。有奧地利建築師去年曾提出,在地中海建人工島安置難民。

2015年至2016年初就有逾100萬名難民抵達希臘,不少人再取道前往其他歐洲國家。2016年2月希臘在歐盟要求下,宣布在萊斯沃斯島、希俄斯島、薩摩斯島、萊羅斯島及科斯島開設中心,以處理外地湧入的非法移民。據希臘傳媒,今年7月仍然有逾1.7萬名難民及非法移民在5個島上的收容中心生活。

澳洲的離島難民營引起不少爭議。到澳洲尋求庇護者都會被送到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馬努斯島及瑙魯的難民營。

當地難民營屢爆人道爭議,2016年4月巴布亞新幾內亞法院裁定澳洲遣送難民到當地有違人權,4個月後澳洲宣布關閉馬努斯島難民營,但拒接收受影響難民,至今仍有約600難民滯留。瑙魯的難民營則繼續運作,收容約200名尋求庇護者。

建築師倡地中海建人工島

奧地利建築師德廷格(Theo Deutinger) 去年12月曾提出「非洲中的歐洲」人工島計劃,在意大利和突尼斯之間興建人工島成立一個難民共和國,避免非洲人蛇採危險的地中海旅程赴歐。

(衛報/Greek Reporter)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參議院周三通過動議要求美軍停止支援沙特介入也門內戰,最快下周表決。事件被視為對總統特朗普親沙特立場的反擊,但內閣官員警告,此舉恐令也門局... 詳情
澳洲一項調查發現,許多年輕人到澳洲當「互惠生」(au pairs)遭僱主當廉價勞工剝削,工時長且未獲最低工資。澳洲政府稱,不會容忍剝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