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女子拒認苑涉假結婚移民
堅稱與死者屬「非同住」夫妻關係

[2018.11.30] 發表
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引發遺產爭奪大戰。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分屍後的遺產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為苑剛誕下孩子但未結婚的女子「母親一」(Mother 1)繼續就她與苑及其家人的關係接受詢問,表示自己知道苑剛為了移民來加拿大而在2005年跟另一名女子結婚並在兩年後離婚,但仍然認為這與自己跟苑剛的「夫妻關係」沒有抵觸,並多番強調「不認同」苑剛跟該名女子為移民而結婚是「詐騙行為」。

原定昨日出庭作供的苑剛弟弟苑強(Qiang Yuan,譯音)未有上庭,預料會在今日上庭。由於法庭要在上午檢討遺產案的禁止傳媒報道令(見另稿),因此「母親一」在下午2時休庭前不久才開始作供。

代表「孩子一」(Child 1,即「母親一」的孩子)和「孩子五」(Child 5)的律師麥克拉蒂(Ross McLarty)開始時就苑剛曾經與張姓(Zhang,譯音)女子有過的一段婚姻詢問「母親一」,問她是否認為苑剛為了移民加拿大而結婚構成詐騙時,「母親一」立即顯得情緒激動,聲線明顯比前日作供時更加響亮,堅稱「不認同這是詐騙婚姻」,補充說「只是知道他是為了移民加拿大才結婚」,但回應另一提問時又說「我不能肯定這樣的行為算不算是詐騙」,表示只知道這是苑剛與張女之間作出的「承諾」。「母親一」說,因為苑張兩人的「結婚證書是真的」,因此不認同苑剛進行詐騙。

麥克拉蒂隨後連環就「母親一」對苑剛與張女結婚、對苑剛與「母親一」關係的認知進行盤問。他問道,既然「母親一」曾經形容她與苑剛的關係密切,那麼究竟她是否知道苑剛給了張女多少錢﹖「母親一」表示並不知情。律師向她出具苑剛與張女進行婚禮時與苑剛父母的合照以及其他涉及張女的照片,指她知道苑父和苑母已知悉苑剛是為了移民加國才結婚,但她卻表示自己沒有參加該場婚禮,未見過張女本人,回答詢問時均表示不肯定相中人是否張女。

苑剛在2005年9月跟張女結婚,並於2007年夏季離婚。「母親一」表示自己並不知道苑剛在婚後是否跟張女同住。麥克拉蒂問「母親一」,既然知道苑剛移民外國就要起碼兩年不可跟她同住,那麼她如何看待自己的「妻子」角色﹖ 她堅稱自己與苑剛仍是「夫妻關係」,只是並非同住罷了,在追問下更進一步說苑剛曾親口向她說視她為妻子。當律師問她是否認為苑剛這番說話是真時,「母親一」迅即回答:「但也不代表這是假的。」律師繼續追問「母親一」,一個她認定為丈夫的男人跟另一個女人結婚,她會有何感受時,她回應說:「這並不符合我的想法,但他有跟我商量過,而我同意。」「母親一」強調他在加國期間與她保持聯絡,沒有說過要分手。

麥克拉蒂最後向「母親一」出具苑剛生前的旅遊紀錄,就她與苑剛同住的時間詢問她。她指出苑剛在2007年至2009年期間留在中國北部某大城市的時間愈來愈長,雖然不時出國公幹,但他在該城市逗留或到國內其他城市公幹時,她總會在旁陪伴過夜。

「母親一」亦供稱,苑強曾出錢給她在中國北部某大城市購置一幢住宅單位,兄弟兩人亦打算把在另一北部大城市的住宅單位納入她的名下,但「母親一」與他們商量過後拒絕這決定,因為她覺得物業納入苑剛名下或有利於他的生意發展。

更多加國新聞二
爭產案申禁報道 遭法官否決
苑剛遺產案昨日按照原定計劃檢討傳媒禁止報道令,主審法官在聽取過苑剛遺產管理信託公司及苑剛多名孩子的代表律師的陳詞後,認為現行的禁止報道孩子及... 詳情
列市甘比街2車相撞
【明報專訊】列治文甘比街(Cambie Rd.)昨日發生兩車相撞的事故,一輛車橫在十字路口中間,另一輛車撞向人行道上的廣告牌立杆。 列... 詳情
列市商用樓疑遭縱火  6舖遭殃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幢兩層高的商用建築昨早起火,至少6間商舖遭到不同程度損毀,消防人員稱,火災可能有可疑,正在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縱火。 ... 詳情
卑保試驗車載資訊系統 徵新手司機參加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推出試驗計劃,將邀請最多7000名駕駛經驗不足5年的「新手」參加一個利用智能「車載資訊系統」(telem... 詳情
白人色魔從後襲擊拖入樹林 溫東公園14歲少女慘遭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少女周二下午於溫東京士威道(Kingsway)下巴士後,走至附近公園時,遭一名男子從後突襲,被一把拖入樹林中性侵,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