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倡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關慧貞動議兩度闖關未通過

[2018.11.30] 發表
28日晚參與紀念南京1937的國會議員、參議員和來部分自全國的嘉賓合照。

【明報專訊】國會議員關慧貞11月28日在國會發表了紀念南京大屠殺81周年宣言,向總理杜魯多提問會否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並提出動議,向國會遞交簽名請願書,然而由於有個別議員在表決時發聲反對,令關慧貞的動議當日未能獲得通過。關慧貞指,當時身在國會內的一些議員和觀眾席的一些嘉賓都說聽到是自由黨議員Andrew Leslie喊反對。

這件事成為當晚出席紀念南京1937國會招待會嘉賓的討論焦點,來自全國的社區領袖都對自由黨議員的反對表達不滿。當時在場的多倫多自由黨國會議員陳聖源聽後,否認動議是因為自由黨議員的反對而無法通過。關慧貞指,陳聖源在發給加拿大史維會黃裕佳醫生和小川樂的電郵中,說他在招待會後去過總理辦公室查詢是否真的是因自由黨議員反對而令動議不獲通過,總理辦公室告訴他自由黨並沒有反對,指是保守黨反對。關慧貞稱她與當日被指反對動議的保守黨議員Garnett Genuis談過,指該議員告訴她,當時是對議長的程序有意見而非反對紀念日。

由於關慧貞事前已獲保守黨、綠黨和魁人黨告知不會反對她的動議,既然獲知自由黨也不反對,因此關慧貞29日在國會再次提出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動議,然而該動議再次不獲通過。

關慧貞對此表示十分失望,指昨天動議的結果很清楚,是因自由黨議員反對而令動議不獲通過,該黨無法再推卸責任。關慧貞希望支持設立紀念日的市民和社區領袖不要因此感到氣餒,由於明年是聯邦大選年,她呼籲大家積極向自由黨反映,促使其改變立場。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