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美聯儲會議紀要指向12月加息
美股小幅收跌 道指標普結束三連漲

[2018.11.30] 發表
波音公司明年前景獲券商看好,股價收市升2.7%。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跌,美中之間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再度暗淡,新公布的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聯儲在12月極有可能加息,但央行仍擔憂美國的債務與關稅問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59點,或0.11%,報25,338.84點,結束三連升。標普500指數跌5.99點,或0.22%,報2,737.80點,那亦是4天來首次收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8.51點,或0.25%,報7,273.08點。

《南華早報》報道稱,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將參與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晚宴,CNBC隨後確認納瓦羅將出席的消息。股票隨後跌至盤中低點,道指短暫跌下逾160點。

納瓦羅一向對美中貿易持鷹派態度,他的出席令兩國之間在晚宴可能醞釀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暗淡。本月早些時候,納瓦羅稱美中之間達成任何協議將取決於特朗普的條件,而非華爾街。

這些言論隨後遭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的否認。

美聯儲周四發布最新會議紀要,一度促動股市上揚。11月7日至8日的會議紀要顯示,央行決定將美聯儲基準利率維持在2%至2.25%的區間不變,亦暗示12月將再次加息,但他們也擔心關稅與債務問題可能會對經濟增長造成負面影響。

紀要顯示一些官員認定聯邦基準利率可能「接近中性水平」,可能暗示未來減少加息。

迪克體育用品店(Dick's Sporting Goods)股價跌4.61%,摩根大通(J.P. Morgan)將該隻股票評級從「增磅」降至「中性」,指公司風險回報不樂觀。波音(Boeing Co)股價升2.7%,金融服務公司Cowen稱之為2019年航空業股票龍頭,指「只有經濟急劇放緩,才可能破壞其當前有利的生產前景。」

更多經濟要聞
AT&T承諾明年減債200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電訊業巨擎AT&T Inc(圖)周四說,它致力於通過一系列措施,削減沉重債務,包括檢討所有非核心資產如在串流影片平台Hulu... 詳情
逾600億元收購Monsanto 拜耳擬出售部分業務 裁員1.2萬人
【明報專訊】德國藥廠拜耳(Bayer,圖)周四宣布計劃裁員1.2萬人,出售旗下部分業務,是因收購美國種子生產商Monsanto後,大幅改革計... 詳情
加兩大銀行憂經濟不明 損來年業績
【明報專訊】加國其中兩間最大銀行道明銀行(TD Bank)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周四發布第四季度財報,兩間銀行都稱,全球經濟不確定... 詳情
看好餐廳現代化改造 大摩提升麥當勞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看好麥當勞(McDonald's)前景,將該公司股票從「平磅」調至「增磅」。 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微升收市,能源股從油價攀升中受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22.79點,收15,194.04點。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