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感謝助尋回財物 日客大讚台警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北市中山警分局圓山派出所日前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屬名由圓山派出所長先生收,令員警大感疑惑。經所長胡金龍拆封後才知,原來是封來自日籍遊客、飄洋過海來台的感謝信(圖)。

胡金龍表示,日籍旅客佐藤先生10月底到台旅遊,投宿於中山區飯店。10月25日搭乘計程車時,不慎將皮夾遺留在車上,故至圓山派出所請求協助。

受理的警員黃德仁見佐藤相當焦急,立即協助調閱監視器比對計程車車號。但因凌晨時分無法即時聯繫上計程車司機,黃員除安撫佐藤的情緒,並以巡邏車將他載回飯店休息。隔日,佐藤即接獲計程車司機來電,表示將送回皮夾,讓他非常感激。

佐藤信中除了提及,這次是他生平第一次的海外旅行,經過這次的經驗,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下次還要再來台灣旅行。也提到他的故鄉是位於日本宮城縣的石卷市,為311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當時也受到台灣莫大的幫助,真心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援助。中山分局表示,轄內有多間飯店、旅館,是觀光客來台住宿的熱門地區,員警也時常接到觀光客的報案,內容小至問路、大至財物遭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北市林姓男子收到法務部的催繳稅單,他將撕毀的通知單寄回,還在信件中夾帶冥紙,並寫下「不匯款至指定郵局帳戶,我會殺光該單位的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