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未成年參加巴士派對 須有家長同意書
卑詩省府推出新例

[2018.12.02] 發表
未成年人士參加巴士派對前需先取得家長同意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昨日起實施新例,未成年人士參加巴士派對前需要提交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若車上未成年的乘客達到15人或以上,巴士公司則必須安排一位安全監察員同車,方便向司機通報車上情況。

根據新例,經營巴士派對的公司必須向未成年乘客索取由家長或監護人簽署的同意書,方可容許該乘客上車,同意書上包括有巴士的上車和下車時間及地點、相關法律及安全條例等,司機需要檢查每位乘客的證件以確保所有未成年人士均有家長同意書。

另外新例規定,巴士上每15名未成年乘客,便需要安排一位安全監察員隨行上車,該監察員必須年滿25歲或以上、通過背景審查和訓練,他將會在車上確保乘客遵守安全規例,以及監察他們的行為,若發現違反安全或非法事故,則要立即通知司機處理。

派對巴士過去曾經發生多宗涉及人命的事故,例如有乘客在巴士行駛期間從車門跌出死亡,亦有未成年人士在車上服食過量藥物而死亡。省政府在今年10月時宣布提高對違規巴士公司的罰則,若發現巴士未有貼上通過安全測試的標籤,罰款將由原本的81元增至318元,預料下年初實施,將會是本國西岸省份中最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