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指華東海採油氣 日提抗議

[2018.12.04] 發表
中華在東海建有採油裝置設備。(資料圖片)

中日關係近期緩和,惟東海油氣田爭議持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周一的記者會上透露,上月中旬發現有中國的開採船在東海的日中中間線附近,疑似試開採油氣田,並指日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中國外交部回應指,所謂「日中中間線」只是日本單方面的主張,中方堅決反對;中方東海油氣活動位於毫無爭議的中國管轄海域。

菅義偉稱,中國繼續單方面的開發行為,令人極其遺憾,強調將繼續強烈要求早日重啟談判。據日媒引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方9月發現開採船在中間線的中方一側疑似進行了開採,已向中方提出抗議。上月中旬,日方發現開採船轉移至九月地點西南偏南約120公里的中方海域,進行同樣的活動。

中日兩國政府2008年就油氣田共同開發達成共識,但落實共識的談判於2010年中斷。中國在中間線中方一側海域建造了共16座油氣田開採設施,正在推進單獨開發。

更多中國要聞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12月3日,外逃7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黃少躍主動回國投案。今年以來,廣東已經追回外逃人員197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月內地網紅揭發內地五星級酒店存在衛生問題後,廣州5家連鎖酒店,包括如家快捷酒店、城市便捷酒店、7天連鎖酒店及IU酒店等的洗... 詳情
針對網紅「花總丟了金箍棒」上月揭露內地五星級酒店衛生惡劣的問題,包括以沐浴露洗咖啡杯、從垃圾桶拾出即棄杯蓋重用、在洗手盆洗垃圾桶等現象,人民... 詳情
疑不良中介集團操控 11華人黑工在日被拘 46人失蹤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近日有一名疑似中國籍男子病死在醫院,揭出背後涉及大批中國人在日當黑工。當地警方近日先是拘捕了11名逾期逗留的中國人,繼... 詳情
公安部周一(3日)通報,中國、新加坡警方近日展開聯合行動,搗破一個誘騙中國婦女到新加坡賣淫的組織,拘捕涉案疑犯30人、查明受害婦女144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