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老布殊靈柩運抵華盛頓

[2018.12.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向老布殊的靈柩敬禮,旁為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殊的靈柩昨日下午從他的家鄉休斯頓運抵華盛頓市郊,他的遺體從3日晚上開始停放於國會圓形大廳,供民撢丰鶠C

3日下午老布殊的靈柩送抵美國國會山莊,正式追悼儀式拉開序幕。副總統彭斯、國會政要、內閣成員等都出席了活動。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代表參院致辭,回顧了老布殊的從政生涯,稱他的「穩妥手段」保證美國走在正軌上幾十年。

麥康奈爾說:「他渴望能夠管理好自己的國家,保留好的東西,並在可能的情況下改善一切。他想讓我們高飛,挑戰我們飛得更高。他帶領我們,正如他一生中所做的那樣,用恩典和善意帶領荍畯怴C」

即將退休的敵陸|議長瑞安代表摯|發言,他稱讚老布殊是「偉大的領導者和一個好人。」瑞安還表示,老布殊是一位善良的父親和丈夫,展示了「我們國家和人類最優秀的品質。」

副總統彭斯則代表特朗普內閣發言。他稱讚了老布殊服兵役期間所做的貢獻,並稱贊他在戰時帶領美國前進。彭斯說:「只要見過他的人就會知道,這個男人身上有一種善意。他在公共服務的所有歲月都秉持了善良、謙遜、愛國的特質。」

更多國際要聞
法救護員學生加入反政府示威
【綜合報道】法國的反政府示威持續,總統馬克龍押後到塞爾維亞的訪問行程,留國處理問題。 示威者周一再在巴黎市內焚燒車胎及雜物,冒出大量濃... 詳情
法國連續3個星期的「黃背心」運動逐步升級,上周六(1日)在巴黎更演變成騷亂,國寶名勝凱旋門遭塗鴉及破壞。總統馬克請總理與「合法示威者」代表和... 詳情
上周六在騷亂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觀察所得,當日暴徒來自五湖四海,沒有一致特性,當中有少數來自國內其他地方的「黃背心」軍,但亦有屬於極左或極右的武... 詳情
黃背心不是1968幽靈還魂
上周六的「黃背心」騷亂,令法國不少輿論將之跟1968年五月風暴相提並論。不過,單以法國街頭抗爭傳統來理解「黃背心」運動,從而重彈「法國難以改...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軍費開支太大,期望與中國和俄羅斯商討停止軍備競賽。 特朗普於社交網站發文指美國今年軍備開支高達7160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