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維多利亞銷情放緩 年減25.8%
柏文基準價一年升9.7%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地產局(Victoria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今年11月物業銷售市況,成交數目不足500宗,較去年少25.8%。至於核心區住宅的基準價,獨立屋按年微升至86.5萬元,而柏文則一年升近一成。

維多利亞地產局的報告指,區內上月整體只錄得498宗成交,較去年的11月的671宗大幅下降,少25.8%。

於上述近500宗的成交中,475宗為住宅物業;而獨立屋及柏文分別佔267宗和152宗。去年11月的各類住宅成交量有628宗,換言之,按年跌幅有24.4%。

地產局的數據顯示,各類住宅單位的成交量均錄得下跌,其中以柏文的按年跌幅較顯著,由去年同月的220宗,上月下跌30.9%至152宗。獨立屋的成交量亦減少20.8%,由去年11月錄得337宗,上月下降至267宗。

地產局主席克爾(Kyle Kerr)說:「我們當然有預計到今年11月的成交量較去年有分別;去年現在這時候,政府公布修改按揭資格條例的計劃,從我們的市場見到去年底湧現大量活動,因買家當時嘗試趁借貸新例,於今年1月推出前入市。」

克爾指,維多利亞11月份的十年平均成交量是515宗,該十年平均數比去年不尋常市況更適當地用作比較。

地產局報告亦列出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基準價。維多利亞核心區11月有86.52萬元,雖較今年10月88.1萬元略低,但比去年11月的83.28萬元上升了3.9%。

數據顯示,同一區份內柏文今年11月的基準價為50.05萬元,雖略低於10月份的50.26萬元,但比一年前,即去年11月的45.62萬元上升9.7%。

克爾提到區內的存量,指雖然已較去年同月有所改善,但對買家而言,仍屬於低水平,上月放盤量為2343間,而11月份存量的十年平均為3204間。

他續指,需求減退意味市場現時的緊急程度稍緩,這對於買及賣方都有利,「而市場在冬季自然地傾向慢下來,因此我會預期,我們會有一個更平衡的市場進入新年。」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