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被指為「黑洞」 加大麻公司Aphria股價大跌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持牌大麻生產商Aphria周一股價大跌,有賣空機構聲稱這家公司是一個「黑洞」,其最近2.8億元的國際收購「基本上一文不值」。

對沖基金Quintessential Capital Management及研究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周一在網上公布一份報告稱,安省利明頓市(Leamington)的大麻生產商Aphria,在牙買加,阿根廷及哥倫比亞等國家收購大麻公司的價格「大幅灌水」,相信只是令一群內部人士受惠。

報告稱:「Aphria只是一項陰謀的一部份,由一個內部人士網絡共同操作,意圖將股東資金轉入他們自己的口袋。」

Aphria在多倫多證交所股價早盤曾跌29%,至7.38元。下午跌幅降為25%,至7.92元。收市跌27.69%,或2.91元,收7.60元。周五收市價為10.51元。該隻股票在紐約證交所跌23.42%,或1.85元,收6.05元。Aphria股票今年11月才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Aphria表示,Quintessential及Hindenburg的報告「不實及誹謗」。Aphria在一份聲明中稱:「該份報告具有惡意,且藉操縱Aphria股價圖利自己,不惜犧牲股東利益。」Aphria在阿根廷收購了ABP,在牙買加收購了Marigold Projects Jamaica,在哥倫比亞收購了Colcanna S.A.S.。這些收購案於7月宣布後,9月完成。

在周一公布的冗長報告中,賣空者表示,Aphria最近在拉美的收購案「出現危險訊號」,而且「看似基本上一文不值」。

報告指出,Aphria在牙買加1.45億元的收購,只是買了一棟最近售出的棄置建築。另於阿根廷斥資5,000萬元的收購案,Aphria公開指2017年營收達到1,100萬美元,但據一名員工稱實際年營收只有43萬美元。Aphria周一表示,該公司董事局「已接到一家具有聲譽公司的財務建議及公平意見。該家具有聲譽的公司認為,從財務觀點而言,Aphria提供的價格,對Aphria及股東均屬公平」。Aphria也提醒投資者「勿輕信報告中對Aphria的誤導及歪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