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逃課生墮斃研死因 記事冊:沒信心報親恩

[2018.12.05] 發表
死者梁卓銘的母親張秀蘭(左)昨在庭上聽到警方檢獲兒子記事冊的內容時,不禁默默落淚。(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16歲中四男生去年測驗前一日被指逃課,同晚收到學校訓導老師指稱可能記大過,及後男生被發現在寓所大廈墮樓身亡。死因庭昨繼續研訊,當日到場調查的警長作供稱檢獲相信是男生的記事冊,內容顯示他感激父母養育之恩,但同時自覺愧對他們。研訊已傳畢全部證人,預料死因裁判官今日引導陪審團。

警天台拾記事冊

警署警長郭漢明(譯音)作供稱,他去年3月21日晚上11時半接報到達洪福h事發現場,隨即到天台視察,發現一本記事冊。他供稱,相信記事冊屬於墮樓死者梁卓銘(終年16歲)。郭曾翻閱記事冊,感受到死者不愉快。法庭傳譯讀出內容,當中寫有「不知道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不懂什麼是愛」、「看見父母勞心勞力供我讀書,照顧我,我很感激」及「很想回報他們,但沒有信心,怕他們失望,也怕自己失望」。

【案件編號:CCDI246/2017】

更多港聞
無谷洢偉P歲 資本主義娛樂破禁 夏雨:實延遲直播 怕喊「打倒共產黨」
【明報專訊】1979年1月28日,中央宣布改革開放只有個多月後的春節,香港無邦q視大隊人馬,北上廣州與廣東電視台合辦《羊城賀歲萬家歡》,直播... 詳情
「港人也愛國」 張明敏春晚竄紅
【明報專訊】「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香港歌手張明敏憑茪@首《我的中國心》登上改革開放初期的中國舞台,成為第一名在中央電視台春... 詳情
【明報專訊】張明敏竄紅後一心發展內地市場,不惜和唱片公司爭執,堅持1985年到北京開演唱會,但他以往主要翻唱台灣歌,唱過《中華民族頌》等,中... 詳情
外資廣告引入大陸 蔡和平:無角ㄟ筆痚
【明報專訊】1967年從新加坡來港的電視製作人蔡和平(圖),替無邑}創《歡樂今宵》,聲名大噪,至1973年離巢,探索內地市場︰「新加坡政府不... 詳情
展望?影視文化:內地「反攻」 港人懂娛樂政治分開
【明報專訊】中國改革開放適逢香港影視文化起飛,「浪奔浪流」,流到了中國大陸。「影視呈現蓬勃的1980年代,香港資本家、中產消費模式,對南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