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答案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1. C。不同世代間有文化差異,由此衍生各種術語將不同年齡者分類。新版「大富翁」針對千禧世代設計,嘗試表現其生活掙扎,包括難負擔高昂樓價,但有意見批評遊戲標籤他們為重視玩樂的一代,有嘲諷意味。

2. A。古代埃及人相信人死後能復生,因此應妥善保存屍體以讓靈魂復活時使用。他們會將屍體水分抽乾,挖去大部分內臟,填入香料及塗上油膏等防腐,並以亞麻布包裹密封,藉此保存屍體。

[常識天下 第135期]

更多教育
國際大事典﹕孤島土著射殺登島者
【明報專訊】美國27歲男子約翰?艾倫?周(John Allen Chau)早前嘗試前往印度的北森蒂納爾島,企圖向該島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傳教,... 詳情
濕地居民﹕與「候鳥」有約(下)
【明報專訊】每年的秋季至翌年春季都是理想的觀鳥季節,以下介紹於香港出沒的「特別嘉賓」,牠就是黑臉琵鷺。黑臉琵鷺是全球瀕危物種,根據2018黑... 詳情
(你知?我知!)小心升降機空隙
【明報專訊】德國這款升降機沒有門且不會停站,到底如何運作? ◆答案 這款歐洲舊式升降機名為paternoster,於19世紀發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