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提防爆豬瘟 漁署出動公仔練殺豬

[2018.12.06] 發表
漁護署出動大量豬公仔,演習一旦非洲豬瘟傳入香港要殺豬,行動中有穿著白色保護衣鴾H員送佢]最後一程,真係陰功豬呀!(陳肇始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禽流感搞到要殺雞,Emily見唔少,但爆發豬瘟要殺豬,真係未見過。內地非洲豬瘟愈爆愈勁,暫時無殺入香港,但漁護署已做準備,仲出動大量粉紅色豬豬毛公仔練習殺豬。

本港活豬業界一直好擔心非洲豬瘟襲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Sophia)前晚鐪acebook話,會嚴防呢個疫症,已鬗J口、運輸同屠房加強消毒,本地農場會逐漸停用動物源性儮}料;萬一香港失守,Sophia話政府會果斷應對。前日朝早佢去鷚敉@署鬘晶社鵀瘞吨中腄A視察本地養豬場出現非洲豬瘟鼣☆p同演習,包括銷?豬行動。

行動除鬙X動漁護署獸醫,仲有大量粉紅色豬仔——毛公仔,隻隻都眼仔細細巧得意。參與演習人員著鱈O護衣,逐一抱蠸犍J入貨櫃,睇螺ㄚY送佢]最後一程。

更多港聞
理大兩自資院校收生減1268人 明愛白英奇跌43%最多 4院校收不足50人
【明報專訊】據教育局提供27間專上院校的2018/19學年收生數字,共有32,994名新生入讀副學位、首年學士及銜接學位,與2017/18學... 詳情
自資院校加學費最多4.98%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推出新一輪「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網上報名服務,並上載了大部分自資院校2019/20學年課程學費。大多... 詳情
時事議題﹕內地工潮 每年逾千宗
【明報專訊】中國常被稱為「世界工廠」,全球不少產品均在中國製造,但我們在消費產品時,有否關注製造產品員工的工作環境如何,其薪酬及權益是否獲充... 詳情
時事議題﹕企業有法不依 內地工人欠保障
【明報專訊】截至2017年,內地的就業人口達7.76億,針對維護工人權益,當局有相關的法例及措施保護,但內地多次有工人發起工潮,稱備受剝削,... 詳情
時事議題﹕2億農民工 為生計掙扎
【明報專訊】農民工指戶籍仍在農村,但在戶籍所在地從事非農業生產或外出工作6個月或以上的勞動者。由於戶籍問題,農民工經常被欠薪,社會保障亦不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