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紐省長兌現競選承諾 准朱古力奶重返校園

[2018.12.06] 發表
圖為紐賓士域省教育廳長卡迪(左)與同僚11月20日在省議會內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兌現競選承諾,周三宣布朱古力奶將重返校園,學生可以在學校飲到朱古力奶。

希格斯公布禁令解除的消息時打趣說︰「選舉期間的最大重點之一就是朱古力奶」。在秋季省選期間,對含糖飲料和零食的嚴厲禁令,成為選舉熱門議題之一。

省教育廳長卡迪(Dominic Cardy)表示,省民對前任自由黨政府施加的營養政策限制表示關注。現今政策將變得更具彈性,學校社區能夠為學生的健康和福利作出明智決定,准許在校內出售調味牛奶和百分之百真正果汁成為新標準的一部分。

希格斯說,這是依照現行政策作出的修訂,並非將學校的營養政策推倒重來,而是將符合常理的飲品納入其中。他表示,他們與在課室內所有相關人等傾談,例如在朱古力奶的問題上便與義工、募款者溝通,聆聽他們的聲音,然後作出回應。

競選期間,自由黨以及保守黨均允諾,若勝選上台執政,將修訂政策。

希格斯在9月24日競選首周便拍下飲朱古力奶的短片。保守黨聲言會將透過有意義的計劃對抗學童肥胖問題,而非僅作象徵式努力。

希格斯說,他經常飲朱古力奶,不認為學童在校內喝朱古力奶是個問題。

卡迪表示,學校的營養政策對食物規範,主要目標是通過營養知識和教育計劃促進健康和福利。他指出,基於早餐計劃為弱勢學童提供服務時所面臨的挑戰,將給予校區一些彈性,盡可能為學童提供最健康的食物選擇。

英語南校區(Anglophone South school district)教育委員會主席福勒(Robert Fowler)表示,他很高興能夠找到方法維持營養政策的完整性,他們將會繼續為學生推廣及制訂健康食物的選擇,同時容許在合理範圍內有一些彈性。他說,確保早餐及午餐計劃繼續在校內提供急切所需的服務至關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