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韋勤信憂公投結果不合理 恐造成「9%選票決定未來政制」

[2018.12.06] 發表
(左起)李耀華、周豪傑、列勵達、韋勤信、屈潔冰和葉志明在列治文與華文傳媒茶敘。(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在列治文一間酒樓與華文媒體茶敘,他表示,比例代表制公投的投票率目前只有四成多,選擇勝出方案或只有9%,由這樣一撮人為大多數人決定未來政制並不合理。另外他認為租金水平應該考慮通脹因素,出於政治考慮壓低租金升幅只會令更多人沒房可租。

韋勤信昨日在省議員黨友屈潔冰、李耀華、葉志明、周豪傑(Jas Johal)和列勵達(Linda Reid)陪同下,於列治文鮑粵軒接受華文媒體記者就多個議題進行提問。

談到比例代表制公投,韋勤信對投票率只有四成多表示嚴重關注,指投票者中可能只有一半人士希望改變選舉制度,而希望改變制度的人當中可能只有9%選擇勝出方案,他反問,怎可以由這9%的人為其餘90%的人決定未來的選舉制度。他又表示憂慮公投選票當中或會有很多因填寫不正確而出現的廢票。

韋:租金升幅限2.5% 令租客更難找房

關於本省屋租升幅方面,韋勤信批評執政新民主黨將升幅由4.5%降為2.5%只是給省民買來「短期的快樂」,聲稱最近聽聞有發展商取消興建千多個住宅單位的項目,原因是2.5%的租金升幅令他們無利可圖。韋勤信批評新民主黨希望提供更多可負擔租住房屋,但實情是在租住單位在租金升幅受限的情況下供應緊缺,租客更難找房去租。被問及是否贊成將升幅回調至4.5%,韋勤信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租金升幅必須考慮通脹因素,全盤考慮,而不只是政治掛帥。

另外,韋勤信批評新民主黨治下的碳排放稅只是掠奪納稅人金錢的技倆,又指卑詩保險公司(ICBC)必須徹底改革,本省車保市場必須引入競爭。

更多社區消息
「前列腺癌放射治療」專題講座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列腺癌支援網絡」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將於12月13日合辦免費的前列腺健康專題講座,歡迎各界人士參加。本月國語講座主題... 詳情
衛生部警告慎用爽身粉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與環境部提醒民眾,避免吸入滑石粉(talcum powder)以及在女性外陰部位使用含有滑石粉的產品,因可能會導致嚴... 詳情
疑受李斯特菌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Eat Smart品牌包裝沙拉因可能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