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孫楊傅園慧確認亮相短池世錦賽

[2018.12.06] 發表
傅園慧昨日到比賽場館「小蓮花」參加測試賽。(新浪圖片)

世界游泳錦標賽(簡稱短池世錦賽)即將在杭州揭幕。奧運冠軍孫楊將參加自己運動生涯中的第一次短池世錦賽,他還將在開幕式上亮相。

中國泳隊昨日公布42人的參賽名單,孫楊、傅園慧和葉詩文等均榜上有名。根據國際泳聯制定的短池世錦賽參賽標準,選手必須要在認可的比賽中達到一定的時間標準才能參加單項比賽。孫楊此前並沒有參加相關比賽,也沒有單項達標成績,因此他將在接力中上場。

孫楊目前參加過六屆長池世錦賽、三屆奧運會,是世界上首位集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世錦賽冠軍為一身的選手,也是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奧運冠軍得主,可是他從來沒有參加過短池世錦賽。杭州,將迎來他的短池世錦賽首秀。

近一年來,孫楊一直在訓練中惡補短板——出發和轉身技術。由於短池比賽是在25米泳池中進行,轉身增多,所以他將在杭州短池世錦賽迎接考驗。孫楊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的轉身視頻,並表示「積極備戰中」。

杭州短池世錦賽將於11日至16日舉行。比賽場館「小蓮花」昨日舉行了公開測試賽。除傅園慧等浙江知名運動員外,測試賽還吸引了來自民間的百名游泳愛好者參與體驗。

第一次在家門口迎來國際大賽,這也讓傅園慧對比賽更加期待。「在家門口比賽會更放鬆,可以盡情享受這個比賽。」不過對於比賽目標,傅園慧還是頗為低調。「期待是比較期待,但是會游出什麼樣的成績還是比較未知吧。頂棚的話,我現在還沒有適應。」

更多體育二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三亞開幕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昨日在三亞開幕。陳思明、潘曉婷(圖,新浪圖片)、費雪、金佳映等64位球星盛裝走過紅毯,無處不在的9球元素與浪漫的三亞景色和... 詳情
歐鎮銘埃及賽負傷出局 香港壁球隊主力歐鎮銘昨日出戰埃及公開賽,於男單32強力戰法國球手至受傷,最終慘負局數2:3。港隊「一哥」李浩賢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