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美媒:朝鮮擴導彈基地 攻美「最佳點」

[2018.12.07] 發表
衛星圖片顯示朝鮮一處軍事基地有擴建[象,包括隧道入口(圓圈示)、設有遮掩物的行車道(方框示)等。(網上圖片)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周四(6日)引用商業衛星圖像報道,指朝鮮仍在擴建一個導彈基地,認為該基地是最有可能向美國發射洲際導彈的地方。分析衛星圖的學者稱,這顯示朝鮮在今年6月美朝峰會後仍然在發展導彈基地,質疑朝鮮是否真正兌現承諾。

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IS)兩名學者根據衛星圖分析指出,朝鮮2017年開始在鄰近中國邊境的山區的嶺底洞導彈基地興建大型地下設施,包括讓導彈車行駛的車道和隧道入口;工程到今年8月仍然繼續。距離嶺底洞基地11.2公里另有從未公開的興建中設施,但未能確認是全新的基地,或是現有基地的延伸。他們稱,基地接近中朝邊境,相信是部署射程覆蓋美國的洲際導彈最佳地點,並成為流動導彈發射車的庇護設施。不過有份分析圖像的施梅爾勒(Dave Schmerler),並不清楚該處是否有部署導彈。

美韓軍方一直懷疑朝鮮會將洲際導彈藏在接近中朝邊境處,以防美國先發制人。美國國防部稱密切注視朝鮮。韓國國防部則表示,美國傳媒所報道的基地是美韓一直關注的重要地點之一。外交部發言人昨稱,韓國政府基於跟韓美有關部門的緊密合作,持續關注朝鮮核武和導彈的相關動向。朝鮮領袖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峰會,朝鮮同意拆瓴冱u試驗場和承諾無核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Google一名員工周二(4日)受訓期間因按錯鍵,將測試用的假廣告加插至大量網頁和應用程式,為時45分鐘。Google周三確認事件,有業內人... 詳情
涉包庇狎童神父  澳洲大主教脫罪
澳洲前阿德萊德大主教、現年68歲的威爾遜(Philip Wilson,圖)在今年5月被判隱瞞有神父性侵兒童罪成,7月判入獄12個月,成為因隱... 詳情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癌症治療進步惟不能根除
【明報專訊】美聯社報道,以免疫療法對抗癌症而榮獲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兩位免疫學家,美國的艾利森(James Allison)和日本的本庶佑,6... 詳情
波音將生產首款艦載無人加油機
【明報專訊】駐日美軍一架大黃蜂戰機和一架空中加油機在日本西南部高知縣對開海域上空進行夜間加油訓練時,碰撞後墜毀,兩架飛機合共載7人,救援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位於紐約的辦公室,昨日接獲炸彈恐嚇,當局緊急疏散大樓人員,紐約警方已展開調查。 CNN紐約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