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美參議員「樂見」逮捕 憂華報復

[2018.12.07] 發表
孟晚舟是華為副董事長。(華為官網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員魯比歐說「樂見」逮捕,孟晚舟應被迅速引渡到美國。

代表佛羅里達州的魯比歐在一份聲明中說。「華為與中國政府及共產黨有直接關係,長期以來一直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風險,我繼續強烈敦促加拿大重新考慮華為對其5G開發、引進和維護等任何方面的參與。」

來自緬因州的參議員Angus King表示,從中國過去實施報復性關稅的傾向來看,他擔心下一步以及可能產生的影響。「這當然是一種可能性。我們正在對付的政權在所有的手段上都掌握著絕對的權力,他們可能認為需要以某種方式來回應」,他以中國對緬因的龍蝦業進行報復性為例說,「顯然,中國的某種回應是絕對可能的。」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今日保釋聆訊 法官會否放人視證據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由於當事人主動申請了法庭禁制令,因此事件的內情不為人知。專家認為,既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要按程序進行,... 詳情
孟晚舟具加國身分?移民部不證實不否認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企業巨頭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將於今日在卑詩最高法院舉行。「華為公主」落難溫哥華事件引發全球關注,但各政府部門... 詳情
溫西2豪宅登記業主 與孟夫同名
【明報專訊】「華為公主」孟晚舟為何現身溫哥華未有正式公布,華為只稱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捕,但有媒體指稱溫西兩豪宅的登記業主與孟的「丈夫... 詳情
早幾日獲知拘捕孟晚舟 杜魯多:不涉政治干預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稱,拘捕行動不涉政治干預。 杜魯多表示,渥汰華政府是在事發幾日前,獲知會有關拘捕孟晚... 詳情
拘捕孟晚舟料美重施故技 美股跌得急尾市強烈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拘捕了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同時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事件即時引起金融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