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大溫天車站研設乘客洗手間

[2018.12.07]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理事會昨日通過一項、給大溫公共交通系統增加乘客洗手間的政策檢討建議,下一步讓職員就引入政策而提交報告,包括研究可增設位置、成本及時間表等,料報告明年呈理事會。

理事會成員之一、溫市政府前共同首席規劃師比斯利(Larry Beasley)形容,考慮增加洗手間是一項大改變,他喜見運聯朝此方向努力。

據資料顯示,運聯轄下的公共交通系統運營地區內,只按聯邦運輸條例在海上巴士(SeaBus)碼頭和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上設有乘客洗手間,但沒有正式的法規給當局作為在沿線提供該設施的指引。

在檢討運輸政策時,曾就乘客洗手間參考北美其他同類系統的做法。報告指多倫多、愛蒙頓和美國波士頓都有提供,但洛杉磯及芝加哥則沒有。

報告也提及兩個值得注意的趨勢,一屬私營企業做法,如咖啡連鎖店Starbucks新政策,容許任何入店的市民,包括非顧客也可用其店內洗手間。另一趨勢是參考歐洲一些國家的做法,設立社區洗手間網絡(Community Toilet Networks),地方政府付費給參與的商家,允許公眾使用其店內的洗手間。報告指上述兩趨勢凸顯提供公廁愈加重要。

運輸政策檢討報告亦探討乘客的意見,指於今年2月一次問卷調查中發現,72%受訪者指,設有更多洗手間可改善服務;並且有兩成回應問卷的指,曾因為欠缺洗手間而改變他們乘搭公共交通的習慣。約1/4受訪者更指,若有更多洗手間,他們會更常用公交系統。

一份職員報告指,洗手間應設在有高乘客流量的主要轉車或交通接合點內,以及一些乘客需搭長途旅程的地方。運聯將研究現有車站的空間、在升級車站或新建車站時加設洗手間,以及與發展商、城鎮府及商舖合作的可能性。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官方估價 柏文漲幅至20%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昨日公布2019年最新物業估價預告報告,指大溫地區的獨立屋估價會較去年下跌5%至10... 詳情
多倫多柏文二手價升幅 首10月減半
【明報專訊】近期大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升勢減速明顯,導致有專家預料會波及樓花市場,削弱明年投資者入市意欲。今年1月﹐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屋價... 詳情
多倫多柏文樓花銷量跌幅大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柏文樓花銷量跌幅持續高企﹐售價雖然還在上升﹐勁頭顯著減弱。 多倫多地區今年新屋市道偏淡﹐各類共管住宅的銷量下跌﹐3... 詳情
安省建築業缺工 10年需9萬新血
【明報專訊】安省住宅建築業面臨重大人手荒,如果不獲解決,住屋供應不足情況恐要惡化。人手短缺主要由從業員退休造成。未來10年,估計安省的住宅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