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溫市新議會大轉向 支持引入網約車

[2018.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曾於2016年公布暫時停發的士牌的溫哥華市府,其市議會日前通過動議,讓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去信省府,表達溫市支持引入網約車服務的立場。

原動議由市議會鄭蕙蘭(Melissa De Genova)提出,市議會最後通過其經修訂的版本,甘迺迪會去信省長賀謹(John Horgan),以示溫市支持引入按車程計的網約車及的士服務。

新一屆溫市議會此舉被視為對網約車立場的大改變,因前朝被指不歡迎網約車,並在2016年曾投票通過停發的士新牌照,之前的做法猶如給網約車服務擋路。

新通過的動議亦指令職員,去探討網約車的選項,研究有否給溫哥華度身訂造的一個方法。

職員報告亦會分析溫市能否就推動網約車修改或增設附例,亦會研究刪除溫市市區和市郊的士可服務邊界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成立由市府擁有或以合作形式提供網約車服務的可行性。

上述研究報告料會在明年4月呈市議會。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今晚料降雪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大溫地區發出表示特別天氣預報,指大溫今晚有機會出現降雪或濕雪。 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預報,指今晚開始雲量增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