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選舉改制公投 聖誕節前公布結果

[2018.12.08] 發表
卑詩選舉制度改革公投選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制度改革公投投票限期昨日屆滿,卑詩選舉局(Elections BC)指截至昨日早上,投票率為41%。

受到早前的郵務工人罷工行動影響,公投投票截止日期由原本的11月30日,延長一星期至昨日下午4時半結束。選舉局指昨日早上為止,共接獲約41%選民的公投選票,仍然未計算下午所收到的選票。公投結束後,選舉局將會展開點票程序,預計將需時數星期,目標是在聖誕日前公布投票結果。公投通過門檻為50%,即只需要51%或以上的得票率,便可決定更改或保留現有的選舉制度。

反對改革陣營的蒂勒曼(Bill Tieleman)表示,今次的投票率較以往兩次分別在2005年和2009年的選舉制度改革公投低,認為這代表投票根本毫無必要。

而支持改革的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則表示,以往市選投票率甚至低於41%,既然市民都承認市選結果,那公投結果也應該一樣獲得接納。

更多社區消息
慈濟節前送暖 大禮包贈愛滋病友
【明報專訊】慈濟加拿大分會日前在溫哥華舉辦聖誕禮物發放活動,23名志工將近百袋禮物,發給溫哥華原住民健康中心(Vancouver Nati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