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偵探M.A.D. 搭巴士禮儀

[2018.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巴士是公眾場所,車廂空間需與其他乘客共用,互相尊重十分重要,我們應想想言行會否影響他人。

◆開擴音騷擾別人

乘車時,不少人會以看劇集、聽音樂或玩遊戲度過漫長車程,不過像Angela與Max那樣開啟手機擴音及大聲交談,巨大聲浪會滋擾附近乘客呢!或許有乘客上學上班已很疲累,搭車時只想安靜休息,而非旁聽別人的對話聲,我們需為他人設想,盡量保持安靜呢!

◆剪指甲亂拋垃圾

在巴士剪指甲便會令其他乘客困擾,因為指甲屑可能彈到四周,聲音也不雅。巴士上雖未有明文禁止車廂內剪指甲,但「乘客須知」列明乘客須保持車廂清潔,不准亂拋垃圾,指甲屑也算垃圾。

◆飛象過河不守禮

巴士下層有兩排對頭座位,部分乘客為了坐得更舒適會「飛象過河」,將腳放在對面座位。此舉既不衛生,霸佔座位也是自私行為,有時會挑起乘客間爭執。

■想一想

搭車時遇到有乘客做以上行為,你有什麼感覺?

意見提供:城巴/新巴公眾事務經理 李建樂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文:李嘉鈴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134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