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孟曾擁楓葉卡 丈夫女兒居溫西 稱多病纏身罹癌治療

[2018.12.08] 發表
孟丈夫位於西28街的房屋。(網上圖片
孟丈夫位於Mathews Ave.的大宅正在裝修。

【明報專訊】孟晚舟被逮捕時,身上只有香港特區護照,她的律師馬丁提出12項保釋條件當中,其中一項是孟晚舟願意交出香港特區護照以及中國護照。

為表誠意,馬丁指早已請人從中國以快遞送出孟的中國護照,前晚便送達溫哥華,並於昨日的庭上呈交。除了有效護照外,馬丁表示當事人願意把過期護照一併交出,以展示她在被放出後不會踏出加拿大國境的誠意。

數段前緣另生三子

馬丁說,孟的丈夫劉先生和10歲的女兒居住在溫哥華,雖然孟曾取得本國永久居民資格,也曾經擁有本地的醫療保險卡以及社會保險卡,但到2009年自願放棄身分,那時她的楓葉卡也過期,打破了孟晚舟擁有加國國藉的傳聞。

馬丁指,放棄居民身分後,孟仍是經常到溫哥華看丈夫及女兒。馬丁還提到,她是一個有4個子女的母親,除了女兒之後,還有前幾度婚姻所生的3個兒子。

馬丁求情時指,孟晚舟不適合被關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孟晚舟現在有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仍在治療的癌症,是一個同時有多種疾病的病人,繼續將她拘留會令她無法繼續接受治療及控制病情。

馬丁還說,如果被釋放,孟晚舟將在住在溫市西28街(W. 28 Ave.)丈夫名下的房屋,並接受電子監控,同時也將設有宵禁時間,並準備報到。至於她家另外在溫市Matthews Ave.的房屋,目前則正在裝修,還無法居住。

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資料,孟晚舟劉姓丈夫(Xiaozong Liu)在西28街的房屋於2009年買入,目前政府估價是560萬元;而在Matthews Ave.的房屋則於2016年購入,政府最新估價高達1632萬元。

孟晚舟的丈夫昨日坐在旁聽席最接近孟晚舟的位置,孟晚舟進入法庭時,孟的丈夫還揮手打招呼,而孟則是對丈夫微笑點頭。與劉同坐一排的還包括相信是華為加拿大公司的高層以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的代表。

更多要聞一
孟持特區護照乘國泰轉機溫哥華
【明報專訊】華為公主孟晚舟在上周六於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逮捕,但內情一直撲朔迷離。檢控官在聆訊開始,即說明了加拿大配合美國逮捕孟晚舟的來龍... 詳情
華為公主受審 全球傳媒湧入溫市
【明報專訊】華為公主孟晚舟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受審,溫哥華頓然成為全球傳媒焦點,吸引來自美國、日本、香港等媒體派人採訪。據悉大批華裔市民在早上... 詳情
美指星通為「非官方子公司」
【明報專訊】美國早在11月底給加拿大檢察總長提交文件,提出臨時拘捕孟晚舟的要求,從有關的法庭文件顯示,美方指控孟也曾經在約10年前擔任一間以... 詳情
星通圖賣伊朗130萬歐元惠普器材 列「華為機密」
【明報專訊】美方指控星通遭用作與伊朗一些主要電訊公司有交易,而有媒體指稱,該香港公司曾嘗試將一些受禁制的電腦器材,賣到伊朗最大手機商。 ... 詳情
孟晚舟案損中加經貿 學者恐窒礙華企投資及談判
【明報專訊】有加國學者指出﹐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案無論結果如何﹐肯定會影響到中加之間的經貿往來。 懷雅遜大學商業管理學院副教授隋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