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對台新方略 明年元旦宣布
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
廣州破扮跨境電商走私奶粉海鮮
南京大屠殺81周年公祭 強調和平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駐港總領事:貿易磋商將達公平雙贏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昨日出席活動時稱,貿易是中美關係至關重要的部分,為兩國關係帶來持續、正面的影響,但貿易必須公平,兩國元首早前會晤亦有提到公平貿易,相信中美團隊未來可達至雙贏結果。有專家則指,90天談判可以「降溫」,但兩國過去十幾年積累的問題不可能很快解決。

唐偉康昨日為香港海事博物館新展覽「花旗飄洋:1784至1900年遠航來華的美國商人」揭幕,他指美國駐港領事館由1843年設立之初就是為了促進貿易,一直到今天亦如是。貿易推進兩國社會穩定繁榮發展,相信中美團隊可達至公平、雙贏的結果。

專家:90天期限僅可「降溫」

曾任美國談判代表的韓禮士基金會駐香港研究員奧爾森(Stephen Olson)則認為,中美元首會晤後訂立90天的期限,雖然可以「降溫」及為下一步談判作準備,但現時的中美貿易問題是過去十幾年積累下來的,不可能在90天內解決。他認為,中美爭端核心在於體制,現代國際貿易是建立在西方體制上的,中國加入到國際遊戲規則中必然發生摩擦,「中國長期以來是中央規劃經濟,這一點不會改變」,而中美雙方都需要時間適應、妥協,「美國必須要接受中國永遠是中國,中國不會成為美國(體制)」。

前國務院參事:拘孟晚舟開壞先例

曾任國務院參事的全球化智庫創始人王輝耀則稱,他對90天談判感到樂觀,稱中國已經有很多做法正在改善,雙方團隊有智慧、有勇氣解決眼下問題,「現在中美貿易中的結構問題,雙方應該各自承擔責任。中國對美出口的很大部分是跨國企業在中國生產的產品,當中也有不少美國企業,但現時貿易戰的後果仍由中國承擔」。他希望不要再有像華為孟晚舟案這樣的「干擾」,「如果企業做法不對,可以制裁企業,但是拘押孟女士的做法觀感不佳,也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9日召開
美駐港總領事:貿易磋商將達公平雙贏
彭博:中國製造2025擬緩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