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1991年,5名老師和一名計生工作人員捲入這樁集體性侵案,6人於2018年合影。
放大
 

其他新聞
男生打人時猝死 家長呼冤
情侶誤入詐團舉報變「自首」 二審還清白改判無罪
「蔡柯會」互動比天氣還冷
台公投檢討:不得涉人權事項
台大校長遴選 監院再糾正教育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貴陽教師集體性侵案2犯喊冤:27年前女生控訴遭33次強姦

【明報專訊】1991年,貴陽市花溪區的G中學發生一宗教師集體性侵案,初三女生鐘玲及其伯父鐘亮控告該校副校長、教導主任、科任教師在內的4名中學老師和一名小學語文老師,自1989年以來,先後對鐘玲實施33次強姦,其中,小學老師事發時任職計生工作人員,其妻在中學任音樂老師,被指控「放哨」協助丈夫作案。

1995年3月,貴陽中院作出判決,以蓬興明、陳書昌犯姦淫幼女罪,各判處無期徒刑,兩人上訴後,貴州省高院裁定維持原判。其他4位教師被囥1至3年不等,在未經審判,沒有結論的情況下獲釋。對於強姦指控,蓬興明和陳書昌至今喊冤不服。2018年11月22日,兩人的申訴代理律師分別向最高法院第五巡迴法庭遞交申訴材料。申訴律師指出,案卷中除被告人的供述及被害人的陳述外,缺失關鍵事實證據。

 
 
今日相關新聞
貴陽教師集體性侵案2犯喊冤:27年前女生控訴遭33次強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