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許曉暉丈夫翟普(右一),兩名女兒庭希、庭悅(左一及右二)及弟弟許正宇(左二)昨一同上台,向許曉暉遺照鞠躬。(馮凱鍵攝)
放大
 
前特首梁振英昨於追思會上致辭,重提當年競選特首時有意成立文化局,屬意許曉暉出任首任局長,但因拉布未能實現,成為遺憾。(馮凱鍵攝)
放大
 
許曉暉前上司、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致辭時一度哽咽無言約一分鐘,強忍淚水後掏出紙巾拭鼻,才能繼續致辭。(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護士構思吸水機 助病人H上洗澡
護士指引電子化 盼方便查省時間
獲韓正設宴 林鄭今晤習李述職
指破壞風水無諮詢 村民阻撓 沙螺洞復育停工逾月
計劃為期兩年 環團憂錯過旱季翻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明報專訊】前副民政事務局長許曉暉月初逝世,終年45歲,其追思會昨舉行,多名政商界人士均有出席或送上花圈致哀,目測現場約數百人出席。許曉暉丈夫翟普致辭時難掩哀傷,他稱妻子住院期間身體欠佳,「一個人一生最負面的情緒,我都體驗到了」,形容這是人生中最冷的季節。

巴赫梁祝曲目相伴 女兒吻別遺照

追思會昨於會展舉行,台上只見白花佈置,許曉暉托腮、露出燦爛笑容的黑白遺照置於正中;女兒上台鞠躬時,也向遺照送上一吻。會上有大提琴奏出兩首巴赫組曲,以及小提琴演奏梁祝協奏曲選段。參加者亦獲發兩本分別以「謍糷@生」、「喜樂耀群」為題的書冊,記錄多名許曉暉生前好友撰文記錄的點點滴滴,以及她的成長照片。許曉暉丈夫翟普致辭時憶述,每首音樂及白花等裝飾,均是過去數日翻開妻子遺物時,知悉可能是她最愛的事物。

翟普也形容,自己是「應該在人生最好的年紀享受各種幸福,但突然失去愛妻的男人」,他憶述妻子住院身體欠佳時,二人握茪漶B淚眼相對,「眼淚自己流下來的感覺,非常非常難過」。翟普又透露兩個女兒本不欲出席追思會,至昨日中午改變主意,他冀一眾賓客的發言,可令女兒感受到善的力量、覺得母親永遠在身邊。

許曉暉之弟許正宇致辭時形容,他們來自「新移民」家庭,傳媒曾形容他們的家庭背景、許曉暉的身分會令香港赤化,他則說「此赤不同彼赤,她是赤子之心服務港人」。他並指眼見多人出席姊姊的追思會,「不是人走茶涼,而是人走情在」。

曾德成哽咽稱「平和心情懷念」

多名政商界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高永文,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均送上花圈致哀,不少政圈中人昨亦致辭(見表)或撰文悼念故友。其前上司、前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致辭時說可用平和心情懷念許曉暉的笑容,但說時卻低頭哽咽近一分鐘。

 
 
今日相關新聞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