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港聞
 抗震模型賽 港大研究生奪首獎

【明報專訊】人類之力總不能避免地震發生,但抗震設計可減低傷亡和財物損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碩士生今年9月到台灣參加「2018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國際競賽」,在研究生組贏得首名,並取得另外5項獎項。

港大土木工程系副教授蘇啟亮率領4名碩士生蔡兆焜、黃寶漢、鄭俊豪和鄧慶嘉,早於比賽前4個月茪漞ЁヾA包括採購模型材料、構思抗震設計,同時利用工程設計軟件分析數據,以及用振動^模擬地震時樓宇的情G,測試抗震設計的效率。

比賽為期3天,吸引了100多隊來自美國、英國、日本、韓國、新西蘭等地區的隊伍,逾500名學生參加。各隊伍除需在研討會匯報,解釋所採用的抗震設計,亦需在指定6.5小時內完成外觀組裝及海報展示等任務,並與其他隊伍的模型一同做地震模擬測試。

港大的設計在測試中的頂層結構錄得最低加速度,獲得研究組別總成績第一位,並獲首獎、結構設計獎、建築美觀獎等6個大獎。

 
 
今日相關新聞
抗震模型賽 港大研究生奪首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