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電影中,鄭嘉穎(左)要毒打周秀娜(右),一點也不易演。(攝影:鍾偉茵)
放大
 
這場戲,單看嘉穎的狠勁,都感受到周秀娜的痛。
放大
 
其中一場戲周秀娜被嘉穎灌食白粉,好殘忍。
放大
 

其他新聞
與家人男友遊日浸溫泉 薛家燕不敢裸體
筵開10席宴請《宮心計2》仝人 陳煒捧獎搞慶功
Wanna One出道年半勁掙5.6億 11成員平均收入700萬
安室奈美惠稱霸音樂銷量榜
宋慧喬朴寶劍預告咀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周秀娜耳鳴臉腫兼頭暈 鄭嘉穎辣手摧花狂道歉

【明報專訊】鄭嘉穎與周秀娜(Chrissie)在電視和電影圈都獨當一面,今次在《葉問外傳:張天志》的動作戲分不多,卻在片中相當「搶戲」。嘉穎演黑幫頭目奸到出汁,Chrissie刻意減磅演激瘦隱君子,同樣入型入格,二人衝荌K和平(八爺)導演之大名,就算「被打」也樂在其中。

嘉穎跟Chrissie在2013年合作拍過內地片《葉問》,今次再合作默契十足,訪問當日快將榮升爸爸的嘉穎,每每提起太太和胎兒都笑不攏嘴,一臉慈父模樣,他在電影中卻是一名大奸角,更辣手摧花,對Chrissie拳打腳踢非常殘暴。嘉穎憶起毆打Chrissie的一幕說:「摑Chrissie的那場戲是我們第一日開工,在電視劇拍掌摑戲經驗充足,我能夠打得有聲而對手不會太痛,沒想到八爺不收貨,我唯有用更大的力量去打,打完我個心都離一離,她整張臉都腫了!」

激瘦演活吸毒者

Chrissie直言被嘉穎打完第三次後,出現耳鳴有嗡嗡聲,整個人飛落梳化後立即天旋地轉,臉上已印有嘉穎的掌印,她說:「嘉穎好好,每次給我心理準備,我很信任他,他兇神惡煞狠摑我、毒打我,一停機即時道歉,很搞笑。」Chrissie為了演活吸食鴉片的隱君子,原本已經非常瘦弱的她再刻意減磅,她說:「那時是人生中最瘦的一次,好多服裝都不合身,要多次修改。」

電影由八爺執導,絕對是硬橋硬馬的武打片,嘉穎跟Chrissie直言因八爺之名而接戲,嘉穎說:「之前睇過好多八爺的電影,《廿二世紀殺人網路》、《臥虎藏龍》、《一代宗師》等等,對跟他合作感到好奇,片場見證到他腦袋轉數非常之快,好厲害。」提到今次未能做「打仔、打女」反而被打,他們異口同聲說:「被人打反應都好重要,反應夠才顯出打人的人好打!」會否期待下次成為八爺片中的武林高手?嘉穎說:「幾矛盾,拍八爺的戲不拍打戲的話,總覺得捉到鹿唔識脫角。不過,有場戲原本我被張晉倒掛一腳踢,每次他動作一來,我本能反應就縮,最終做極都做不到八爺要求,要找替身幫手。沒想到替身上場後,阿晉一腳踢落去,替身已經說不出話,即刻去醫院照磁力共震,原來有腦震盪。我問自己到底能否應付打戲呢?畢竟我們不是武打出身,有時未必應付得來。」

電影圈重新起步

嘉穎離開無走幙s續接拍多部電影,他說:「1994年拍完《香江花月夜》後,離開了電影圈,現在有機會拍電影是一個開始,今次電影演反派有戲做,就最適合我。我現在未有票房保證,不能擬蛹t主角,會擔心衰一、兩套,就會衰下去。」他感激在電視台的訓練,讓他有信心演戲。再次在電影上大展拳腳,剛好太太陳凱琳又為他帶來小生命,嘉穎直言現時開心到不得了,好希望小朋友出世後,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上取得平衡。

場地:Studio King 影樓王

服裝:Harvey Nichols(鄭嘉穎)

髮型:Amber Tse@Queens Private i (周秀娜)、Henry Li(鄭嘉穎)

化妝:Lily Lam@ndnco.co (周秀娜)、Henry Li(鄭嘉穎)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周秀娜耳鳴臉腫兼頭暈 鄭嘉穎辣手摧花狂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