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吉域機場因附近發現有無人機而暫停航班升降,南座客運大樓昨日擠滿大批旅客。(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德國汽車撞人群至少7死傷
也門婦獲簽證抵美 探兩歲病危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無人機干擾 倫敦吉域機場連關兩天

英國倫敦吉域(Gatwick)機場周三(19日)晚起因有數架無人機在機場附近飛行,為安全計暫時關閉,機場在聖誕前旺季連續兩天關閉令約12萬人受影響。機場稱確保安全之前,機場都不會重開。警方稱沒證據顯示與恐怖主義有關,但認為是蓄意干擾機場。事件突顯無人機對民航機的威脅。英國航空管理人員工會昨發聲明,稱他們過去一直呼籲加強對無人機管制,但卻屢遭政府漠視,促機場要加裝反無人機措施。

12萬人受影響

吉域是英國第2大機場。當局表示看到有兩架無人機在機場附近出現,在周三晚10時開始暫停航班升降,其中一部無人機屬重工業用,並非常見款式,相信有人蓄意行事。薩塞克斯警方周四派20個小組搜索操控者,又派直升機搜索,但認為擊落無人機或有流彈造成危險。及至昨日,再有無人機出現,機場未能重開。不過,英國傳媒昨發現有警方狙擊手在機場附近出現,懷疑可能準備擊落無人機。

機場暫停航班升降影響大批旅客,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周三晚有1萬人受影響,翌日則原定有11萬名旅客出入境,涉及760個航班,機場首席營運官伍德羅夫預計大部分都會取消或延誤,預計要花數天才回復正常。

狙擊手待命

有滯留旅客投訴機場不能提供任何消息,令人煩惱。吉域機場關閉亦令其他客機轉飛其他地方,一班從非洲國家佛得角(Cape Verde)起飛的湯姆森航空客機要轉飛到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惟降落後飛機停留在停機坪,旅客滯留機艙4小時,其間有人稱沒新鮮空氣,企圖拉開機門,更有人自稱恐怖分子,希望藉此盡快離開機艙,最後要警員登機調查。

英國法例禁止無人機飛近機場邊界1公里,操控者最高可被判囚5年。近年無人機幾乎撞向客機的情G有上升趨勢,引起航空業界安全憂慮。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客機上周三降落美國蒂華納國際機場時機頭嚴重損牷A懷疑是撞中無人機。英國機師協會一直呼籲將無人機禁區,由1公里範圍擴至5公里。(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無人機干擾 倫敦吉域機場連關兩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