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5
    星期二

又一「加拿大人」在華被拘 涉貪污並違規取得加國籍

[2018.12.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幹部因「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等罪,被河北省紀委立案調查後,移送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據河北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紀委監委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卜建傑違反組織紀律,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未將單位部分收入記入法定帳簿,形成帳外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款,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涉嫌受賄犯罪。

卜建傑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貪慾膨脹,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違紀違法事實主要發生在黨的十八大後,屬於典型的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卜建傑開除黨籍處分,建議取消退休待遇;依法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並隨案移送涉案財物。

更多要聞一
賀謹﹕運作穩定 不提前省選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接受年終專訪,表示滿意過去一年與綠黨的合作,看不到會有突如其來的省選,認為在某些不能與綠黨達成... 詳情
遭採訪風災電視拍下惡行 衝封鎖線司機難逃法網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間電視台上周四採訪風災善後工作時,錄得一名不顧交通管制封鎖線,繼續前行的司機。溫市警昨日透露,已找到該名司機,並... 詳情
失蹤港人何翠貞 伏屍三角洲叢林
【明報專訊】自上周五失蹤的三角洲六旬原籍香港女子何翠貞昨日平安夜證實身亡。三角洲警察局表示,何氏遺體在該市北部的一個叢林地帶被發現,死因沒有... 詳情
本那比兩車互撼 消防員鋸車頂救2傷者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小型貨車與一輛私家車相撞,消防員需要鋸開私家車車頂,才能拯救出兩名傷者。 本那比助理消... 詳情
溫東色狼假借打電話性侵
【明報專訊】溫哥華本月15日發生性侵案,溫市警現尋找案發過後護送受害人回家的一名善心男子,協助警方調查。 溫市警昨日透露,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