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保釣兩人控「非法進入建築」 明年2月開審
警刑事處長料日本留醫5周
卸任後訪京晤中共領導人 談人權政改 戴卓爾夫人91年欲探趙紫陽 被覆不可能
李光耀:愛香港恨中國 贏港民主選舉唯一方法
英對包玉剛有保留 「勿令其感扮特別角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調:半數人料來年社會發展惡化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就市民對今年回顧及明年前瞻發布調查,結果顯示50%受訪者預期香港社會來年整體發展會惡化,預計會改善則有23%,樂觀淨值為-27%,為2008年底以來新低。民調亦問及港人的身分認同,當中,受訪者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指數為2014年12月以來的新低。

港大民研在本月17至20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00名香港市民,當中有23%受訪者預期來年香港整體發展會改善,較上一年度下跌15個百分點;有50%預期會惡化,較上一年度上升21百分點;淨值為-27%,較去年下跌37個百分點,淨值是2008年底以來新低。

被問到對於香港去年發展的評價,有36%表示滿意、37%表示不滿,淨值為-1%,較上一年度下跌4個百分點。

6%人認為政制問題最需要處理

至於認為政府來年最需要處理什麼問題,有41%受訪者認為,政府來年最需要處理房屋問題;其次為經濟、醫療衛生問題,分別有12%及11%。至於認為最需要處理政制問題的則為6%,較上一年度下跌9個百分點,為2011年底以來的新低。

「中國人」認同2014以來新低

港大民研亦在本月3至6日,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電話訪問1005人,研究市民對身分認同感的評分。受訪者對「香港人」的認同指數為80.8分,較上年度下跌2.2分。受訪者對「中國人」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的認同指數則為62.4分及57.1分,對「中國人」的認同指數較半年前下跌4.2分,亦為2014年12月以來新低。

至於若市民可從「香港人」、「中國的香港人」、「中國人」及「香港的中國人」四者選擇身分認同,有40%自稱為「香港人」,有15%自稱為「中國人」,兩項數字分別較半年前下跌1個百分點及3個百分點;至於自稱「中國的香港人」及「香港的中國人」者,則分別有26%及17%。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半數人料來年社會發展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