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郭紹傑及嚴敏華家屬昨日與入境處職員會面,要求入境處派員陪他們到日本協助郭紹傑及嚴敏華,他們會後引述入境處稱會考慮他們的要求。左起郭紹傑母親林秀華、嚴敏華母親區家寶、郭紹傑女兒郭爾嫣。(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刑事處長料日本留醫5周
卸任後訪京晤中共領導人 談人權政改 戴卓爾夫人91年欲探趙紫陽 被覆不可能
李光耀:愛香港恨中國 贏港民主選舉唯一方法
英對包玉剛有保留 「勿令其感扮特別角色」
英倡設人權委會 忌中方未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釣兩人控「非法進入建築」 明年2月開審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和嚴敏華早前在日本靖國神社外抗議南京大屠殺,其間焚燒道具神主牌,被當地警方拘捕。保釣行動委員會收到通知,稱二人將被落案起訴「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預計明年2月開庭審理。二人的家屬昨與入境處會面,要求入境處派員陪同家屬到日本,聯絡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及協助二人。

入境處:積極研究陪家屬赴日

入境處回覆指,一直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當事人家屬等保持緊密聯繫,大使館曾四度派員前往探視該兩名涉事港人,及要求日方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入境處指,已聯絡中國大使館要求盡快探視當事人並了解現時情G,並敦促日方妥善照顧當事人。對於家屬要求入境處人員陪同往日本,該處稱正積極研究有關要求,並會和家屬保持聯繫。

郭絕食絕水 昨被送院

郭紹傑和嚴敏華於本月12日在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抗議南京大屠殺,其間郭焚燒寫有「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兩人被捕及一直被拘留。他們於本月19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完成陳述,代表二人的律師要求警方取消拘留,惟法庭至昨仍未頒令。協助家屬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前日收到日本當局口頭通知,稱將會控告兩人「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預計明年2月才開庭,其間即使兩人獲准保釋,亦須留在當地。

保釣行動委員會昨日聯同二人的家屬與入境處會面,要求入境處派員陪同家屬到日本,協助家屬聯絡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以及協助郭紹傑及嚴敏華二人。郭紹傑的女兒郭爾嫣說,父親自本月23日起已絕食絕水抗議,昨早被送往醫院。

 
 
今日相關新聞
保釣兩人控「非法進入建築」 明年2月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